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大西洋目标开普敦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赛段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2:16  新浪体育微博
三亚号船员向岸上观众挥手告别三亚号船员向岸上观众挥手告别
滕江和与妻子孩子相拥告别滕江和与妻子孩子相拥告别

  新浪体育讯 2011年11月5日西班牙消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伴随着六万名现场观众的注视,六支世界顶级航海队驾驶着高科技打造的沃尔沃Open70大帆船,离开西班牙东南部港口城市阿利坎特,驶向浩瀚凶险的大西洋,开始向下一停靠港南非的开普敦进发,同时宣告着2011-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39270海里的环球征程正式打响。

  六艘战舰上的66名帆船好手来自15个不同国家,他们当中汇聚了当今全球最富经验的远洋航海家,合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及其前身怀特布莱德帆船赛的次数超过100次。此外,本届比赛的选手累计获得过4枚奥运会金牌、4枚银牌和包括美洲杯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帆船赛事的冠军头衔。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席执行官克努特弗洛斯泰德表示,“本届比赛的参赛阵容是赛事38年历史以来最强大的一次,而且各队实力十分接近,一场激战不可避免”。

  出发前,船队都已完成最后的准备工作,岸上团队为各个船队备足了未来三周所需的食物和饮水。精神抖擞的船长和船员们与家人朋友在岸边告别,三亚号(微博)中国船员滕江和(微博)与妻子和儿子挥手告别,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三亚号上迎风飘扬,滕江和是第一位真正参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竞赛的中国水手,三亚号是首个参与该项赛事的中国船队。

  在起航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三亚队船长迈克-桑德森(微博)表示,“我们的船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离岸赛经验,我们队也有很多优秀的船员,我们非常期待第一赛段的开始。作为沃帆赛的传统之一,只要航行速度快的船队就可以顺利突围,在第一赛段将会遭遇各种天气,这也是为什么前两届比赛中,船队出发后24小时的航行纪录一再被打破。在过往比赛中,第一赛段的冠军通常会赢得整个比赛,原因在于准备充分。但是这一次,各个船队实力旗鼓相当,这也是第一次有五支船队都有可能赢得冠军。”

  据赛事方介绍,本届比赛中,为了鼓励船队继续向新的24小时纪录发起冲击,组委会特设“IWC沙夫豪森速度挑战赛”,每一赛段内24小时航行距离最远的团队将获得特别奖励。

  船队的祈祷仪式于当地时间11:55分开始,14:00时整西班牙王储菲利普王子扳动发令枪,六只船队正式起航。10月28日阿里坎特港内赛过后,目前各支船队的积分情况是,阿布扎比号积六分,排名第一;中国三亚号积三分,暂列第四。而率先完成第一赛段的船队将获得五倍积分、即30分。第一赛段的总长度为6500海里,六支船队预计在11月25日左右陆续到达开普敦。

  对于参赛的船队而言,第一赛段的首个挑战就是要克服穿越直布罗陀海峡前的地中海狂风。导航员们的任务就是引领船队驶近非洲海岸线,穿越加那利群岛,或者一直保持离岸航行,尽量进入东北的信风地带,远离可怕的赤道无风带。之后,船队将追寻东南信风,绕过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继续向南驰骋,进入西风带后,继续穿越南大西洋向南非好望角和开普敦进发。

  三亚队第一赛段的船员名单:

  船长:Mike Sanderson

  导航员:Aksel Magdahl

  值班船长:Cameron Dunn

  主帆调帆手:Chris Main

  舵手:Richard Mason

  调帆手:Ryan Houston

  绞盘手:David Swete

  桨手:Bert Schandevyl

  绞盘手:滕江和

  桨手:Andy Meiklejohnn

  媒体船员:Andres Soriano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