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船队首夜将遭遇海上大风 三亚号加快速度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0:48  新浪体育微博
令人色变的海上大风令人色变的海上大风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西班牙阿利坎特消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的六支船队在当地时间下午两点起航后的数小时内,将遭遇海上极端恶劣的天气。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当地时间5日晚间,海上风速将达到25节,狂风骇浪将让水手们的第一个夜晚格外难熬。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部气象专家Gonzalo Infante介绍说,“刚启航时的天气条件非常适宜航行,船队可以在微风中快速前进。但是12小时内,随着夜晚的降临,狂风巨浪将会开始侵袭各支船队。”

  本届帆船赛的第一赛段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到南非开普敦,全程总长6500海里,船队将在横贯大西洋的途中遭遇各种不同极端天气状况的考验。

  在到达赤道无风带之前,船队将要迎战多变的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的潮汐瓶颈以及强烈的北大西洋东北信风。赤道无风带是一个位于赤道两侧的不断移动的高压区域,是环球航行中最为艰难的区域之一。

  穿越赤道无风带后,船队将追随巴西海岸线附近的东南信风,争取利用气象学上的弹弓效应,加速向开普敦航行。

  假设船队能够在第一赛段毫发无伤的克服恶劣天气,将有机会打破爱立信4号船队在上届比赛第一赛段创造的纪录,即在24小时内航行596.6海里。

  阿布扎比号船长、两届奥运会银牌获得者伊恩·沃克表示,第一赛段的前24个小时将会对比赛最终结果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他说,“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是否能够以足够快的速度穿越地中海,到达信风地带。我们将遭遇20海里/小时的逆风,这样的风力足以摧毁船只。可以说,这一赛段的前24个小时具有决定性意义。”

  三亚号(微博)船长迈克-桑德森(微博)非常了解如何在恶劣天气情况下航行,在2005-06赛季中他带领的ANBAMRO ONE船队在从西班牙Vigo港口出发后数小时内就遭遇了一场风暴,但是最终仍然取得冠军。

  “没有什么比赛能像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那样,转瞬间就开始了,你一下子就会进入状态。我们肯定会加快速度,天气看起来很有可能会掀起惊涛骇浪。”新西兰籍的迈克船长表示。

  尽管天气预报很不乐观,看步队的澳大利亚籍船长克里斯-尼克森仍表示,他的队伍非常期待第一赛段的开始。由11人组成的看步队包括一名媒体船员,将在海上度过极限考验的21天。

  尼克森说,“我们都能克服那样的天气。自从参加这项比赛,我们就都曾遭遇过这种天气。这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在我们到达直布罗陀海峡之前,我们很有可能会遭遇30节的风速,不过没有关系,因为我们从英国来到阿里坎特的时候,就曾遇到过45节的风速,30节当然不成问题。”

  弗兰克-卡玛斯将带领18年来首次参赛的法国船队安盟队参与角逐,他表示随着起航仪式的一天天临近,他的船队早已进入“比赛状态”。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弗兰克-卡玛斯表示,“我们一直在观察天气,模拟比赛时的状态。我们已经准备了太久了,很高兴终于要出发了,我们已经展示了安盟队的潜力,我们对离岸赛充满信心。”

  马丁内兹表示西班牙电信队也已经做好准备,要向世人证明他们有能力驾驭离岸赛,毕竟离岸赛的分数是港内赛的五倍。

  他说,“我感觉很好,只是有一点紧张,并不是因为我担心什么,而是因为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准备,我们很想获胜”。 曾获得奥运会冠军的马丁内兹表示, “我们的港内赛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们有很大的决心去证明自己的实力。”

  自从1997-98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成为一项独立的赛事以来,凡是赢得第一赛段的船队,最终都赢得了整个比赛。

  彪马号船长肯-里德表示,“这个伟大的传统我也听过好几次了,就是说只要赢得第一赛段就能赢得整个比赛,但是这次我不太确定。我认为这次比赛各个船队的实力都很接近。”

  在船队离开阿里坎特之前,粉丝们将有最后的机会近距离观看船队,船队将沿着阿里坎特海岸线短暂航行,在到达Albufereta后折返,然后起航驶向公海。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