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中国站宋楠男单夺铜为自己正名 美名将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0: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总分226.75分!北京时间11月5日进行的2011-2012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中国小将宋楠(微博)用一枚宝贵的铜牌为自己正名,并将自己的自由滑历史最佳成绩提高了将近20分。美国名将亚伯特问鼎金牌,日本的织田信成获得亚军。

  21岁的宋楠曾获得2009-2010赛季国际滑联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白俄罗斯站亚军,德国站冠军、总决赛亚军及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亚军。由于成绩斐然,他一度被看作中国男单复兴的希望。但上赛季转战成年组比赛后,宋楠并没有给大家继续带来惊喜,除了亚冬会夺得一铜,其他国际大赛均无缘前三,世锦赛仅仅排名第22位。

  此次在上海进行的国际滑联大奖赛中国站是宋楠新赛季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小伙子老早就憋了一口气。宋楠的自由滑曲目为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是他专门为新赛季打造的。“过去他使用的音乐风格比较大气,这套节目则抽象干练一些。”赛前,宋楠的主管教练李炜透露。

  宋楠没有再让大家失望,开场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干净利落,接下来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也顺利完成,阿克赛尔三周也是又高又飘,现场观众不时为宋楠的出色表现报以热烈掌声,他也理所当然地拿到了154.01的全场最高分,将此前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提高了17分之多,总分226.75分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自2004-2005赛季前一哥李成江在大奖赛总决赛上摘得铜牌后,中国男单时隔7年再次站到大奖赛领奖台上,可喜可贺!

  短节目排名第一位的俄罗斯小将加奇斯基自由滑出现多处失误,拿到140.90分,总分222.54分排名第五。日本新锐羽生结弦中途摔倒,以226.53分位居第四。冠军被短节目排名第三位的美国名将亚伯特摘得,他的夺冠成绩为228.49分,日本老将织田信成以227.11分收获银牌。中国选手吴家亮排名第八位。(一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