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斯特纳:最后出场冰质欠佳 走出冬奥阴影享受花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0:00  新浪体育微博
意大利美女科斯特纳走出冬奥会阴影意大利美女科斯特纳走出冬奥会阴影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2011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东方体育馆激战正酣。昨天短节目排在第一位的意大利名将科斯塔纳压轴登场,她将莫扎特《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中的悲伤情绪抒发淋漓,最终以120.26分(技术分56.95分、节目内容分63.31分),两套节目总分182.14获得冠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她直言由于是最后一个出场,冰面上已经不是太光滑,“融化的冰使得冰面变得柔软,所以落冰时不是很舒服,但已经比美国站要好多了。”在2007年科斯特纳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花滑欧锦赛女单冠军,有着“意大利玫瑰”美誉的她却遗憾地在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仅得到第16名的成绩。

  “在温哥华我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有时候我也会问自己为什么还要继续?我想还是很享受花滑吧,不光是在冰面上的跳跃、滑行,而是内心的那种渴望,我相信我自己能够做得更好。通常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不太容易进入状况,有时对手的得分也会给我一些压力,但今天我并没有看其他人的比赛,像最后一个上场落冰很难保持稳定但这些我都基本上克服了。”科斯特纳如是说。

  在芭蕾舞剧《斯巴达克斯》优美华丽的旋律下,来自美国选手长洲未来的这套自由滑得到了112.26分(技术分55.64分、节目内容分56.62分),两套节目总分173.22勇夺银牌。听到裁判打出的分数,等分区的小姑娘吃惊地张大了嘴巴,“因为有时候我滑得不错但分数却不高,有时候又刚好相反,呵呵,这是我自由滑个人第二好的成绩,对今天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长洲未来的“同门”师兄伊万-莱萨切克勇夺男子单人滑桂冠。那么在同一位教练弗兰克的帮助下,上届冬奥会第四名的她又是否有信心复制这样的成功呢?长洲未来十分认真地回应了新浪体育(微博)的提问:“要知道伊万的训练真是太刻苦了,真希望我也能够他那样,同时心中也总能怀揣着巨大的求胜欲望。谁都希望能成为奥运会冠军,但目前对我来说,想要在索契复制他那样的成功有点不敢想。小时候,我内心的最大的愿望是能够成为全美冠军。哎呀,我真的不知道该回答这个问题。但我可以说的是,我也有着最好的教练,至少在我看来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教练说过,我的滑行技术还不错,所以我要对自己更加有信心。尽管我们有时也会有争论,但我要做的就是百分百地信任他。”

  上赛季世青赛冠军、俄罗斯姑娘斯托尼科娃以159.95分获得季军,她表示对自己的后外接环三周跳还算满意,“这是我在首次参加成年赛,很开心第一次就能取得第三的成绩。”有媒体希望冠、亚军给年轻的俄罗斯选手一些成长的建议,科斯特纳大方分享说:“还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吧,好的或者不好的都需要,但有时候我也很羡慕他们还那样年轻。”长洲未来打趣说自己也还是年轻选手,“一步一步来吧,她很有天赋,然后再从每个比赛中去吸取经验。”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