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赛意名将女单折桂 张可欣平中国历史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9:2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正在中国上海进行的2011-2012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决出女子单人滑项目的金牌,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以总分182.14分笑揽金牌,中国选手张可欣(微博)以153.32分位居第四,平了中国女单历史最佳战绩。

  自由滑比赛,短节目排名榜首的科斯特纳压轴出场,她的表演曲目为莫扎特的协奏曲第二十七号。开场后外结环三周单跳,科斯特纳完成得相当出色,接下来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阿克赛尔单跳以及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也无可挑剔。另外,她的整套节目编排也非常新颖,表演更是胜人一筹。裁判为科斯特纳打出了120.26的绝对高分,其中技术分56.95分,节目内容分63.31分,总分182.14分,当仁不让地登上冠军宝座。

  美籍选手长洲未来携俄国作曲家哈恰图良的两部芭蕾舞剧音乐选段倒数第二位出场,这位喜欢吃上海小笼包的日裔美少女在昨天的短节目比赛前因为冰鞋出现问题,一度担心自己的表现,但在教练的帮助下,她的冰鞋问题最终圆满解决。和短节目相比,长洲未来的自由滑更为出色,尤其是开场不久的后外结环三周接两周连跳赢得满堂彩,这套动作她拿到了112.26分,总分173.22分斩获银牌。俄罗斯小将斯托尼科娃因阿克塞尔两周单跳摔倒,勾手三周也出现失误,自由滑仅拿到106.21分,总分159.95分摘得铜牌。

  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张可欣自由滑发挥稳定,拿到100.47分,她也因此成为中国女单第一个在成年组比赛中自由滑超过100分大关的选手,加上短节目得分,最终以总分153.32分排名第四位,平了中国女单历史最佳战绩。另两位中国选手耿冰娃(微博)和朱秋颖(微博)分列第八位和第十位。(一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