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再闯过一心理难关 打头炮战冯天薇感觉熟悉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8: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世界杯乒乓球(微博)赛女子团体半决赛在中国队和新加坡队之间展开,中国队首盘派上了小将丁宁出场,结果她不负众望以3-0横扫新加坡队第一主力冯天薇(微博),为中国队夺得第一分。在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首盘失手以后,丁宁终于报了“一箭之仇”,从心理上彻底得到了解脱,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新加坡队无疑是中国女队最大的对手,自2006年亚运会以来,几乎所有的世界大赛团体赛的决赛都在这两支队伍之间展开,在本届世界杯团体赛实际上的决赛。在去年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队以1-3负于新加坡队痛失保持了19年的世锦赛女团冠军奖杯。其中丁宁在首盘的比赛中以2-3负于冯天薇,使得中国队陷入被动之中,也是导致中国队失利的原因之一。当时她在先胜两局、第三局又以8-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是输在心理和应变能力上。今天中国队在首盘就派上丁宁,显然是继续通过这个比赛来考察她,看她是不是真正走出了去年世乒赛失利的阴影,也是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决战作准备。

  在今年鹿特丹世乒赛女子单打1/4决赛中,丁宁曾以4-0大胜冯天薇,讨回了一年前输给对手的“债”,随后她又一股作气获得冠军,赢了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又拿到冠军,这两个成功使得丁宁赢回了教练组对她的自信心。她也一直很争气,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一直表现非常稳定,在不久前的世界杯单打赛中,她在半决赛又力克冯天薇,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确实高出冯天薇一筹!

  丁宁在世界杯单打赛上还胜了韩国削球老将金景娥,走出了打削球能力不强的阴影。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一位,她靠成绩赢得了教练的信任,在今天的比赛中派她上场,显然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上一次打“头阵”输了,这一次能不能赢回来也是对她的一个考验!丁宁又做到了,她再一次直落三局拿下了冯天薇,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开启了胜利之门!

  丁宁在本场比赛中的也一度遇到了困难,冯天薇采取了搏杀的战术,但丁宁以厚实的相持能力与之周旋,防守能力和反手相持能力明显强于冯天薇,即使在比分胶着时也能做到心中有数,在领先时也绝对不会犯上次的错误,没有给冯天薇太多的机会就拿下了比赛。这场比赛能够看出丁宁已经成熟了,一年多以前的失利使得她在比赛中能够做到处变不惊,稳定地发挥自己的全部水平,这正是打奥运会的选手必备的素质!(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冯天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