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起航 西班牙至南非航程6500海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6:19  北京晚报微博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参加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6支船队将从西班牙的阿利坎特起航,向南非开普敦进发。开始此次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的航程。60余名世界顶尖的水手们将驾驶着沃尔沃Open70帆船,穿越南大西洋冰冷的巨浪,去往炙热难耐的赤道无风带,经受大西洋上各种极端状况的考验,用9个月时间完成全程39270海里的环球航行,明年7月到达终点爱尔兰的高威。参赛者们将在海上的各种极端天气条件下展开一场惊险之旅。6艘帆船分别是,阿布扎比号、彪马号、看步号、三亚号、安盟号和西班牙电信号。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全球历时最长的体育比赛,汇集了全球最顶尖的帆船选手。赛事在海上持续9个月时间,跨越四大洋,造访五大洲。比赛今天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计划明年7月达到终点爱尔兰高威,其间还将造访开普敦(南非)、阿布扎比(阿联酋)、三亚(中国)、奥克兰(新西兰)、伊塔加(巴西)、迈阿密(美国)、里斯本(葡萄牙)、洛里昂(法国)等停靠港。

  沃尔沃Open70帆船是世界航行速度最快的单体帆船。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一场高科技的较量,同时也秉持着环境保护的诉求与理念。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首次有中国船队“三亚号”参加比赛,来自中国广州的“三亚号”船员滕江和是赛事38年历史中首位中国船员。

  在阿利坎特期间,参赛的6艘帆船首先进行了激烈的港内赛,为即将开始的远航进行热身,阿布扎比号显示了雄厚的实力,以巨大的优势赢得冠军,率先拿到了6个积分。

  参赛帆船今天起航,从阿利坎特至南非开普敦,航程6500海里,预计11月25日抵达。  本报记者 袁虹衡文并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