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回国身体明显消瘦 希望领导看到改正错误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5:39  法制晚报微博
王濛婉拒记者拍照王濛婉拒记者拍照

  王濛回来了。在今早降落于首都机场的CA984航班上,王濛只是个普通的乘客,但她的回归或许会拉住正在向下坠落的中国短道速滑队。

  今天早晨6时许,记者在首都机场守候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在国际到达出口见到了从加拿大卡尔加里取道洛杉矶回国的王濛。

  在过去约半年的时间里,王濛和她曾身处的短道国家队经历了丽江群殴、青岛内讧等风波,如今,和王濛“对着干”的王春露已不再是领队,王濛也已不再是国家队的一员。

  今年9月初,王濛独自一人赴加拿大卡尔加里训练。冰雪项目的赛季已经开始了,被禁赛的王濛只能停留在训练场上,而没有了灵魂人物的短道队成绩也大不如前。

  今天,王濛回来了。但她告诉记者,自己不会在北京停留,当晚就要回黑龙江。国家队仍然没有她的位置,她的命运,仍然要“服从队里和中心领导的安排”。

  现场

  王濛身体明显消瘦  见到粉丝大为感动

  今天早晨5点,记者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时发现,三位王濛的粉丝已经手捧礼物守候在那里。“我们也有独家渠道。”三位粉丝笑着对记者说,她们分别来自黑龙江、辽宁和天津,特意提前一天赶到北京,今天4点半就赶到机场。

  直到6时50分,王濛乘坐的班机落地一个多小时后,这三位粉丝和记者终于一起在国际到达出口看到了王濛。鸭舌帽、运动服,王濛的品位和告别国家队时没什么区别,只是与两个月前相比,她明显消瘦了。

  看到记者,王濛不但没有躲闪,还停住脚步友好地打了个招呼。远道而来的粉丝更是让王濛在惊讶之余露出了感动的神色。“这么早就来接机啊!”王濛收下粉丝的礼物说,“真是辛苦你们啦,以后不要这样啦,太辛苦了。”

  王濛告诉记者,她本打算从机场直接转机回黑龙江,但由于行李太多不方便,所以决定先回北京的住所放下一些器械,今晚再飞回黑龙江。接下来她要继续在省队训练。

  对话

  记者在机场大厅等候王濛的同时,她的一位好友也开车来到机场,专程接王濛回北京。

  在把行李装上车后,王濛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她一再表示,自己目前是犯了错误的运动员,此次回国,就是要让国家队和冬运中心的领导看到自己的进步和改正错误的态度。

  FW:回京之后有什么打算?

  王濛:今天先把行李送回北京的家里,然后晚上就要返回黑龙江,周一开始跟省队训练。

  FW:在加拿大的训练已经结束了?

  王濛:对,暂时没有计划出国训练了。

  FW:11月24日在长春将举行短道速滑全国锦标赛,此次回国是不是要准备这个比赛?

  王濛:比赛的事情我目前都不太清楚,这些问题还是要听队里是怎么安排的。

  FW:在加拿大训练了两个多月时间,训练效果如何?目前的身体状态是否已经能够适应正式比赛?

  王濛:这个问题目前不方便回答。

  下周起在省队训练  认清错误服从安排

  连线

  看着女儿照片落泪  母亲下厨为她接风

  独自“留学”两个多月的王濛回来了,最牵挂她的,还是她的父母。今天上午,记者拨通了王濛母亲张晓霞的电话。她向记者透露,为了迎接女儿,她已经琢磨了好几天今晚的菜单。

  “你去接王濛了?你们记者消息可真灵通。”张阿姨接到记者的电话,惊讶地说,她和王濛的父亲王春江都是2号才接到王濛的电话知道她要回来,而且她知道这个事没必要张扬,所以跟谁也没说。

  “王濛一回来就给我们发短信了,报平安。”张阿姨说,王濛这一走就是两个多月,而且在国外和在国家队不一样,在那边人生地不熟的,也没人帮着照顾生活,她这个当妈的心里相当惦记。

  “王濛在加拿大这段时间,打国际长途挺贵的,她和家里沟通一般都是发短信。”张阿姨说,“有时候别人都训练完回家了,她还自己在馆里边滑冰,网上有人发了她训练的照片,我一眼就看出来,这个孩子瘦了,心疼得我直掉眼泪。”

  王濛出国前曾表示,自己照顾自己没问题,但儿行千里母担忧,张阿姨一想到习惯了集体生活的王濛要每天自己做饭,就很舍不得。今晚,她要亲自下厨,让王濛大吃一顿。

  “我们今晚在家里吃,家宴,就是东北菜,豆角、茄子什么的,王濛爱吃!”张阿姨说。

  至于王濛回国后的训练和比赛如何安排,张阿姨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清楚。“听队里的安排吧,我相信王濛能处理好。”她说。

  延伸

  解禁需要总局批准  冬运中心说了不算

  近日,有媒体称,11月24日在长春举行的全锦赛将成为王濛的复出之战。但是,无论王濛本人还是相关部门领导都未证实这一消息。

  8月底,冬运中心对短道队青岛内讧事件做出的处理决定中明确表示,“取消王濛参加国际、国内比赛的资格”,但这一处罚没有期限。

  昨日,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王濛是被退回了地方队,但是没有被开除出国家队。王濛停赛,但是不是永远不让王濛参加比赛。”

  据新华社昨日报道,目前冬运中心已无法独立确定王濛回归的时间,而是要报国家体育总局,经体育总局批复后,王濛才能重返国家队,进而获得参赛资格。

  今天上午,记者希望就此事电话采访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等人,但他们均未接听电话。赵英刚给记者发短信表示,他现在人在上海,“有机会见面交流”。本版文/记者 李一男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