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汪碧水变身冰上舞台 滑联赞中国大奖赛精彩专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1:41  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昨天,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完成了从一汪碧水华丽转身为冰上舞台后的首秀。第一次降临申城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据主办方统计,可以容纳一万余人的 “海上王冠”昨天上座率达到近八成。采访中,无论是观众、运动员、教练还是国际滑联的官员,无不竖起了大拇指,他们口中道出最多的两个词就是“精彩”和“专业”。

  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之后,女白领加加就成为了铁杆花滑迷,但无法在家门口欣赏花滑赛事让她颇有些遗憾。昨天她终于如愿,和一群志同道合的 “冰友”从上午运动员的训练课开始,就驻扎在了场馆,比赛时每个人都手捧四五个长毛绒玩具,看到自己的偶像结束表演,她们就会把玩具丢进赛场,以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昨天的比赛从下午3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大部分观众自始至终观赛到最后,一些人甚至自带了晚饭。

  看台的一侧,一群穿着靓丽的小姑娘尤其显眼,一问才知,这些大多不到十岁的小不点不少已是“触冰”三四年的小行家。“今天约好一起来的有12个,孩子们都特别喜欢花滑,像这样现场学习的机会实在难得,真希望以后能多一些。”一位女孩的母亲告诉记者。

  看到精彩绝伦的动作,掌声会从每个角落响起;当有运动员不慎失误摔倒,叹息声也会随之而来。获得女子短节目第一名的意大利名将科斯内尔赛后用“完美”形容昨天的比赛:“观众实在太热情了,这里仿佛成了我的主场!”

  比赛间隙,记者采访到了国际滑联指导委员会主席彼得,他表示观众的数量让他有些吃惊,办赛的规格和服务水准都远远超出大奖赛的等级。他说:“美国有个城市举办过这样的比赛,到场观众只有800人。再看今天,看来我们是选对地方了!”

  本次比赛是上海推进“北冰南展”战略的第一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激动地表示:“这一炮打得很响!这证明上海能够很好地举办世界级的冰上赛事,上海在冬季运动发展上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际花滑大奖赛之后,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将于12月亮相上海,明年3月上海市民还将迎来最高水平的冰上赛事——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对此赵英刚信心满满:“我十分看好上海的冬季运动市场,相信冰迷看了花滑比赛后,也会对短道速滑比赛充满兴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