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英刚:上海观众懂行让我很惊讶 希望能拉近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海上王冠”迎来世界花滑大奖赛,吸引众多上海市民。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对中国而言,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并不陌生,这项赛事曾在北京举办过7届,今年是首次移师上海。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认为,这是北冰南展战略的“很重要、很坚实的一步”。他对这“重要一步”大加赞赏,“上海场馆完善、组织工作一流。”

  赵英刚指出,北冰南展是国家体育总局酝酿多年的战略决策,冬季项目不仅是东北的专利,而属于全国,事关体育项目协调发展,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拥有广阔的市场。经过这些年市场的培育,上海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他认为,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只是第一步。他相信,冰迷们在欣赏了精彩的花样滑冰表演后,将对冬季项目产生浓厚兴趣,“会希望去接触短道、冰球等项目,从而拉近冰上项目与上海的距离。”

  从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后,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于12月9日落户上海,明年3月9日,短道速滑世锦赛也将作客申城,赵英刚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比赛,为南方地区举办世界大型冰上比赛积累经验。

  在曾举办过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的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内,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日上座率在五成左右,赵英刚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虽然这是花滑大奖赛首次来到上海,但这里的观众非常在行,懂得什么时候加油,什么时候保持安静。这让我很惊讶。”

  对于大部分中国观众而言,到场除了看比赛外,也关注王濛、周洋(微博)、刘秋宏(微博)等冰上明星。自从青岛“打架门”而暂别公众视野的王濛自然备受关注。据赵英刚介绍道,王濛在离开国家队后,目前正随加拿大当地一支短道速滑队进行训练。国家队新任领队刘浩前段时间还专程前往加拿大卡里加尔探望了王濛。

  至于王濛何时能回归国家队,赵英刚表示,这个问题还不好回答,目前我们还没有一个时间表。这一表态和一个月前没有变化。在10月11日的短道速滑世锦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赵英刚也曾表示,王濛回归尚无时间表。

  不过赵英刚表示,只要能达到教育目的,国家队大门一直向王濛敞开,但在具体程序上,还需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同意,王濛才能重返国家队。

  在青岛“打架门”后,冬运中心对王濛作出了退回地方、禁止参加国际和国内比赛的处罚。但当时冬运中心就曾表示,“退回地方不代表开除出运动队,禁止参赛不是永久禁赛”。本报记者赵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