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女排主力接应伤退 首战击溃东道主信心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7:02  南方都市报微博

  “非常不幸,就在昨天的训练中,奥托拉尼意外拉伤了腰部肌肉,而因为受伤非常严重,她不得不放弃比赛。尽管我们所有人都希望这件事不是真的,但它的确发生了。”发言的是意大利主帅巴博里尼,该队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主力主攻皮奇尼尼缺席本届世界杯之后,开赛前再有主力接应伤退。

  临阵换将可谓是兵家大忌,尤其在意大利队中,甚至只有奥托拉尼这一个正牌接应———此前在大奖赛中,意大利女排一直在尝试让副攻吉奥丽改打接应位置,并收到一定效果。但出战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却没有一名正牌接应坐镇,无论如何都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很遗憾,真的非常遗憾。”巴博里尼相当无奈地说。

  尽管如此,意大利还是在昨晚与东道主日本的较量中虎口拔牙以3比1先拔头筹。广岛站比赛对于意大利、日本和中国队三强来说是极其关键的一站,三队相互之间的交手极有可能影响第三张奥运门票的归属。而在昨天顺利击败弱旅阿尔及利亚之后,中国女排即将在今天下午迎来世界杯首场恶战———对阵意大利。

  由于主攻皮奇尼尼的主动退出,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是依靠国际排联的外卡才得以来到日本。短兵缺将的情况下还在首战赢下东道主,让意大利信心倍增,“队中接连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伤病,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我们还是希望在11场漫长的比赛结束后,通过表现来证明国际排联向我们颁发外卡是一个正确选择。”巴博里尼表示。

  虽然意大利的拦防漏洞增加以及强攻威慑力下降给了中国队更多寻求突破的机会,但是以中国队现有的实力要想把握住战机也并非易事。皮奇尼尼和卡杜罗的缺席让意大利在一传上隐患骤增,俞觉敏认为,保证稳定的一传体系,打出整体的进攻战术将是中国队争胜的关键。

  南都记者丁淑莹 发自日本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意大利女排 女排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