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接班人成第一得分手 张磊:必须承担更多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4:13  京华时报微博
张磊。图/CFP 张磊。图/CFP

  本报广岛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女排(微博)迎来了2011女排世界杯的第一个对手——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队,中国队3比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接应张磊(微博)独得12分成为第一得分手,但中国队全场比赛失误送了对手18分。 

  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俞觉敏还是派出了全部主力。中国队以25比13、25比14和25比19拿下比赛。除张磊外,王一梅(微博)贡献了11分,惠若琪(微博)和副攻杨珺菁分别得到9分。从几个技术环节看,中国队虽然拦网得到了6分,但以身高优势而言,拦网还是失败的。同时,中国队全场失误送了对手18分,其中发球失误尤其多。 

  被称为周苏红接班人的张磊昨天的表现盘活了整支球队。去年世锦赛之后,张磊离开国家队,当中国女排在今年大奖赛上一路看跌时,俞觉敏想起了她。前不久的亚锦赛,张磊表现抢眼,不但进攻保持了以往的犀利,防守和一传也上了一个档次。 

  昨天赛后,这位26岁的上海姑娘说:“我现在在比赛中要接六轮一传,训练中也有强化,在比赛中,心态控制得还是不错的。但是今天比赛中三局一传都出现了一些波动,我觉得还是准备得不够,而且对手的发球会有变化,时快时慢,所以准备上还是要加强预判。” 

  比较自己去年参加世锦赛和这次参加世界杯的不同,张磊说:“去年心态不是很好,今年感觉比较平和,想法少了。去年有大炮姐(周苏红),今年我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也不会想太多,就是在场上尽量做好自己的事儿就好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