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英刚:王濛没有被开除 周洋伤势不重开始恢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22: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首日角逐。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亲临赛场观看比赛。在观看比赛的间隙,赵英刚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对于目前备受关注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周洋与王濛,赵英刚逐一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对于王濛近期的状况,赵英刚透露:“前一段我们队伍到加拿大比赛,我们的领队刘灏还专程代表中心,也代表队里去看望王濛,和王濛交换了意见,即关心她、爱护她,还要帮助她、教育她,这个期间,我们有些学习啊、教育啊,有关方面的一些材料、一些内容都交给王濛,王濛对自己的问题也逐步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而且也定期要汇报自己的思想,反思自己的问题,她在认识问题的深度在逐渐加深。”

  对于王濛的近况,赵英刚介绍道:“因为前一段时间我们也介绍了,王濛在加拿大训练,这个训练是由地方来进行安排的,因为王濛已经被退回了地方了,上次我讲了一句话,她被退回了地方队,但是没有被开除出国家队。王濛停赛,但是不是永远不让王濛参加比赛。

  “王濛本身回到冰场上,她要表现出自己的能力,表现出自己的态度来。”赵英刚说道。王濛是否能够参加明年的十二运会冬季项目的比赛备受关注。对此,赵英刚表示: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只要他能够参加一站世界杯,就可以获得参加全运会的资格。如果参加全运会的预选赛获得资格,他本身也可以参加全运会决赛。”对于明年世锦赛的参赛队员选拔,赵英刚表示:“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是不存在选拔的,是通过运动员在前几站比赛和过去的表现,特别是经过世界杯的几站比赛来最后认定谁更具备参加世锦赛的能力,当然我们希望这个阵容应该是最佳的。”

  在本次比赛之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还将举办短道速滑世界杯一站分站比赛。此前,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已经结束了两站分站赛的角逐,在这两站比赛中,中国队都获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对于年轻队员的表现,赵英刚表示:“如果作为短道这个项目,中国女队在世界上一直还是一支强队,虽然在美国站与加拿大站两站比赛中,我们在单项没有拿到冠军,只拿到了奖牌,但是接力项目队员表现还不错。从接力项目本身看,也反应了我们短道队,特别是女子短道队,还是一直是世界上的强队,而且她们的表现也是很优异的,特别是这几位年轻运动员,她们四位年轻运动员都没有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在队伍处在一个新老交替的情况下,这四位年轻运动员是经受住了大赛的考验,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

  另一方面,在两站比赛中只获得两个冠军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出中国短道速滑队存在的不足之处,“但是通过这两站比赛也反映出很多问题,一个就是我们自身在一些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说训练能力水平还需要提高的问题,比如说对大赛中的规则的把握,怎么样能够驾驭比赛,怎么样在规则允许内合理地利用规则去取得比赛的胜利。在这次比赛中你们也看到我们很多年轻运动员犯规比较多,所以就无缘进入下一轮的资格,对他们来说就缺少了一次历练的机会。”

  由于在世界杯第一站比赛中受伤,周洋不仅早早退出该站比赛的角逐,之后她也没有参加第二站比赛。对于周洋的现状,赵英刚说道:“周洋还是在恢复中。周洋在第一站比赛受伤了,但是伤势不是很重,回来之后周洋先走了一个检查,经过医生的诊断,认为周洋的伤势不是很重,但是第二站比赛因为我们考虑要爱护运动员,毕竟周洋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所以检查完了周洋就恢复训练,逐渐地进行系统训练。我们希望周洋能够越来越好,能够达到最佳状态,我们的心情和你们都是一样的。”对于周洋是否会参加12月的上海站比赛,赵英刚表示:“现在这个问题还不好回答,因为名单还没有具体定下来,这是需要教练组在比赛前来提出、来研究的。”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