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洲未来遭遇冰鞋意外最爱小笼包 科斯特纳立志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20:04  新浪体育微博
意外并为影响长洲未来发挥意外并为影响长洲未来发挥

  新浪体育讯 “我最喜欢上海的小笼包!”说起首次来到上海的印象,日裔美籍的花样滑冰名将长洲未来一脸兴奋。在刚刚结束的2011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女单短节目上,她紧随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之后暂列第二名,来自俄罗斯的斯托尼科娃暂列第三。

  不过,07年获得欧锦赛女单冠军的科斯特纳却不失很满意自己的发挥,“因为旋转级别上不够,菲利普三周跳手扶冰了,不过还好啦,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她的短节目选择的是来自前苏联著名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一段快板,总成绩为61.88分(技术分31.44和节目内容分30.44),“欧锦赛冠军已经过去了很久,我希望能继续为自己正名。”

  凭借着60.96的总分,暂列第二的长洲未来表示与上周的加拿大站相比,自己的确是进步了不少,当时她是排在了第四位无缘奖牌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加拿大和美国的时差也只有两个小时,但我就是怎么都克服不了。反倒是来了亚洲睡得更好,可能是因为长途旅行的关系吧。我喜欢来亚洲国家比赛,喜欢这里的文化、食物,在亚洲比赛我的状态都会更好些。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上海,我喜欢这个场馆,还有这里的小笼包!”

  长洲未来还透露了比赛背后的一个小故事,原来在早上训练时她的冰鞋鞋跟出现了问题,“类似这种事情曾经发生过在别的选手身上,但我之前从来没有碰到过。当时我很担心,也为后面的比赛带来了一些心理压力,但多亏我的教练及时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很感谢他。现在唯一的希望是明天的自由滑比赛一切都顺顺利利的。”

  对于这座“海上王冠”比赛馆,短节目艳压群芳的意大利名将赞不绝口。“在几个月前的游泳世锦赛上,我就从电视上看过这个场馆,正是在这里意大利的游泳选手佩莱格里尼两夺冠军,当时整个意大利都沸腾了!而且我本人就很喜欢美术,所以特别喜欢它的设计。”

  来自俄罗斯的斯托尼科娃,演绎的曲目是来自法国著名作曲家莫里斯-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她表示由于受伤的缘故所以状态有所下滑,短节目总分为53.74分,“后外点冰三周跳连两周我没有完成而是放在了两周跳之后,对今天的发挥还是不太满意吧。”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