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秋颖赛前打针控制脚痛 发育期体重问题斤斤计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9:07  新浪体育微博
朱秋颖拼劲全力仍列末席朱秋颖拼劲全力仍列末席

  新浪体育讯 11月4日,有着“海上王冠”美誉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迎来了冰上盛宴——2011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日激战正酣。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上,中国三位年轻选手悉数亮相,其中张可欣(微博)和耿冰娃(微博)暂列第五、六,在跳跃动作中出现失误的朱秋颖(微博)排在全部十名选手中的最后一名。

  在经过了美国和加拿大分站赛之后,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来到了中国,这也是上海首次承办如此高级别的花滑赛事。短节目过后,07年欧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艳压群芳;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美国选手长洲未来紧随其后,来自俄罗斯的斯托尼科娃位列第三。

  中国三名年轻选手依次上场拉开女单短节目的比赛序幕。刚过16岁生日的张可欣,在今年年初的亚冬会上以第四名的成绩与奖牌失之交臂。她在今天演绎的是来自俄罗斯音乐家拉赫曼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短节目获得了31.47的技术分和21.38的内容分,总分为52.85分。

  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名曲《胡桃夹子》的旋律,来自哈尔滨的朱秋颖第二个登场。接受新浪体育(微博)采访时,朱秋颖坦言由于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跳连两周跳时出现严重失误有些可惜,她的短节目总分为35.28(技术分16.40/节目内容分19.88),“其实这次的准备还是可以的,但还是有点紧张吧。”

  去年的中国杯赛上由于受到右脚伤病困扰,当时她在短节目亮相后弃权了随后的自由滑项目,“来上海之前在家基本上是每周打一次消炎针,脚痛稍微能控制住了。

  只是17岁的她还要面临艰巨的挑战,“我现在正是发育期,去年开始感觉就特别明显,体重很难降下来。”当问到现在她有多少公斤时,小姑娘听了很是惊讶:“我都是按照斤来算的,呵呵,我的理想体重应该是在95、96斤,但现在还差好多呢!(差多少?)我现在97。”听到她如此严苛的回答可是轮到笔者hold不住了。

  由于脚伤的关系,目前朱秋颖已经回到了地方队,谈到和国手们的内部竞争,她表示:“最重要的还是超越自己吧,他们比较厉害,我的旋转差一些但我的表演有优势。”一旁的教练也安慰弟子,“没事没事,来锻炼的,学习为主。”

  稍后出场的耿冰娃,选用的曲目来自法国现代歌剧电影《瑟堡的雨伞》。去年的中国杯上,耿冰娃位列第五,但滑出了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三项的个人最好成绩。“今天正常吧,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但直线步级别不够,用韧不太准。”凭借着29.66的技术分和22.95的节目内容分(总分52.61),耿冰娃排在了第六位。

  被问到这次比赛的目标时,她透露只要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就好。毕竟,耿冰娃也处在伤病的恢复期,“前段时间训练时拉伤了胯部肌肉,休息了三周左右。”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