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两原因导致女排失误多 战意大利将不再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1: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女排(微博)世界杯中国女排首战3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队,取得开门红。赛后前女排队长冯坤(微博)对这场比赛进行评点,赞扬了女排姑娘们打得兢兢业业,展望下场对阵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冯坤认为中国女排将不会再像大奖赛总决赛那么低迷。

  “(3比0)这个结果意料之中,中国女排比较顺利地拿下比赛。”冯坤说道,“准备非常充足的情况下,开局有些小紧张。总体这场比赛适应节奏,把技战术水平打出来还是比较快,投入比较快。”

  虽然对手较弱,但大赛的第一场比赛,还是相当重要,“对这场球非常重视,不管对手水平怎么样,都兢兢业业去打,没有轻视,顺利拿下这场比赛非常关键的一点。”冯坤同时指出,中国女排的失误还是偏多了一些,这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造成的:“首先是掌握技术上,还没达到很稳定的状态;其次第一场比赛需要调整热身的时间,也是这场球失误多的一个原因。”

  下一场中国女排将迎来意大利队,冯坤表示看好中国队的状态:“第一场球达到了之前想要的目的,这场比赛对大家心态,技术状态,热身的效果不错。王一梅(微博)前期的腰伤恢复不错。我比较看好中国队的状态,不论最后结果是赢是输,本着很好的心态,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不会像大奖赛整体状态低迷。因为目前中国队找到了相对的节奏,找到了比较稳定的打法体系。明天中国队正常的发挥水平,去冲击对手,这场比赛会打得很激烈。”

  世界杯需要打11场比赛,冯坤强调,女排队员们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态,不必拘泥于一场比赛的胜负:“如果(一场球)没有打好,后面的比赛怎么去调整心态。大赛制的状态下,每场球都很重要,但输了也还有机会,不代表你面前赢了就能够夺得冠军。这对每个队都是非常公平的机会,一场一场打,不论前面比赛是输是赢,都要忘记,往前看。”

  (玉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