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提前遭遇新加坡 丁宁遇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08:23  中国体育报

  上周刚刚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的丁宁,又将在本周的团体世界杯上遭遇大考。由于中国女队和新加坡女队被分到同一个半区,两队的遭遇战有望在半决赛提前上演,这对丁宁来说证明自己团体赛综合能力的机会终于到了。

  本赛季丁宁已经相继拿下世锦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其单打世界排名也在本月初超越李晓霞,以3005分成为新的乒坛一姐。然而这个“新一姐”的团体作战能力仍未得到充分证明。目前从单打能力上,丁宁无疑是状态最好的选手,她也是当今世界唯一一位突破3000分大关的现役选手。中国选手李晓霞以2982分排名世界第二,郭焱以2912分排名世界第三,这两人已经在今年6月获得了首批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受奥运会报名规则的制约,假如丁宁最终能够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她将主要承担团体赛的参赛任务。所以相比单打能力,其在团体赛中的表现将更为重要。然而丁宁的一个弱点就是团体赛经验不够,特别是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正是她和刘诗雯的失利,才导致中国女队痛失考比伦杯。鉴于此在去年的世界杯女团决赛和亚运会女团决赛中,丁宁都没能获得代表中国队出场迎战新加坡队的机会。

  本赛季丁宁领军的北京控股集团队在乒超女团比赛中战绩平平,不过上个月丁宁率领北京女队闯入了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最终不敌李晓霞领军的山东队,屈居亚军。丁宁在世锦赛和世界杯女单决赛中两胜李晓霞,而李晓霞在重大团体赛中的表现又好于丁宁,两人可谓是各有千秋。本次团体世界杯赛上,丁宁和李晓霞将携手为中国女队而战,中国女队的其他三名队员是郭焱、郭跃和削球手范瑛。

  从抽签对阵形势来看,中国女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荷兰女队,削球手李洁很可能会再次考验丁宁打削球的能力。不出意外的话,最关键的大考将是半决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遭遇战。与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和亚运会不同,丁宁有望代表中国女队登场,这也是她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重要一次大考。只要她能在这次考试中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那么伦敦奥运会的大门肯定会为她打开。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团比赛中,中德两队各缺一员大将,中国队的张继科因为腰伤未愈而缺席,德国名将波尔则是受背伤困扰而临阵退出本届团体世界杯。半个月前波尔刚刚收获了第五个欧锦赛男单冠军,他能否在本月中旬的男单世界杯赛中复出还是个未知数。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