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出征世锦赛 陈文斌:争取满额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1: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姚珣)今天上午9点,中国举重队第一批队员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出发前往法国巴黎,参加在那里举行的2011年举重世锦赛,第二批队员将于11月6日启程。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队伍会全力以赴力争拿满伦敦奥运席位。

  本届世锦赛将于11月5日至11月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次比赛也是伦敦奥运资格赛,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2010、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满额奥运席位,即女子四席、男子六席。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共获得14金12银6铜,男、女队团体总分均排第一,因此这次比赛的任务相对轻松,对于拿满奥运席位,陈文斌充满自信:“虽然从训练到比赛结果出来之前还有很多未知,但我们教练员们都会很自信的去面对,而且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接受挑战,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在本次出征的国家队名单中,有近乎一半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男队中有56公斤级的赵朝均、69公斤级的伍超和唐德尚,女队则有53公斤级的纪静、69公斤级的向艳梅以及75公斤以上级的周璐璐。对此,陈文斌表示,“这是一种磨练,年轻的运动员若要在未来挑起大梁的话,这些都是需要经历的,就像现在成名的运动员,他们都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也需要经过曲折、磨难从而到达顶峰。”

  虽然是早上出发,但从队员的状态来看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吴景彪(微博)、张杰(微博)等人各个精神抖擞,“队员们都以饱满的状态去迎接最大的挑战。”陈文斌说,“无论征程有多大困难,我想中国举重长期以来都是保持着必胜的信念。”

  与之前几支国字号队伍出征时阴冷的天气相比,北京今天可谓是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好天气、好心情和好运气,我们会努力!”陈文斌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