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揭幕 2千人骑行造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21: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1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无锡滨湖区隆重开赛。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来自伊朗大布里斯石化洲际队的6号车手鲍里斯在今天的第一赛段以2小时41分37秒登上个人总成绩榜榜首,穿上黄色领骑衫。比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移动”大众绿色骑行活动,有近2000人参加了骑行活动。

  2011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举办的以江苏省的地域特征“太湖”命名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是我省在“十二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项目。比赛从11月1日-5日举行,赛段分别为11月1日“万科”无锡滨湖绕圈赛、11月2日“东风悦达起亚”苏州吴中区至高新区赛段、11月3日“特步”常熟昆承湖绕圈赛、11月4日“春秋淹城”江阴徐霞客镇至常州武进赛段和11月5日“东锦大酒店”常州武进至无锡宜兴赛段。总里程近800公里,其中比赛路程566公里,转场路程220公里,总奖金20万美元。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省人大副主任朱龙生,无锡市市委书记毛小平,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宣庆,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省公安厅副厅长秦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钱国超,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秦亚东,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沈海斌,省公安厅副巡视员、治安局局长戴苏生;以及无锡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晓敏、朱龙生、毛小平共同启动了2011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万科”无锡滨湖绕圈赛开赛幕球。

  王宣庆在致辞中指出,自行车运动是一项集体育、文化和生态环境于一身的绿色运动,也是一种倡导环保、文明、和谐的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江苏是中国经济社会最为发达的省份之一,相信这一高水平赛事在美丽的苏锡常太湖沿岸举办,必将对我国自行车运动的不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殷宝林指出,公路自行车赛是一项塑造健康身心、和谐人与自然关系、丰富社会文化生活、增强环保低碳生活理念的体育项目。在成功举办2010中国无锡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基础上,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今年该赛事升级为覆盖6个赛区5个赛段的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他强调,将努力将本项比赛打造成职业选手与大众选手共同参与、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交相辉映的品牌赛事,打造成城市名片、体育旅游、景观体育的典范赛事,打造成倡导低碳环保、保护太湖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的宣传性赛事,为展示太湖沿岸城市形象,加强国际体育交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江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曹佳中表示,办好环太湖公路自行车赛,在青山绿水之间,在运动中享受健康与快乐,推进全民事业的健康与发展,也必将彰显无锡城市山水特色和人文风貌,让全世界的目光聚集无锡,使其增进了解,架起友谊的桥梁。

  此次赛事,除了高水平职业选手参赛以外,赛事组委会还将组织以和谐、低碳、环保、绿色为主题的大众绿色骑行、群体表演展示等环太湖主题群体活动,力争把2011环太湖赛打造成职业与大众选手同场竞技、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交相辉映的品牌赛事;打造成城市名片、体育旅游、景观体育的典范赛事;打造成倡导低碳环保、保护太湖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的宣传性赛事,实现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