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赴日参加世界杯 主帅目标前六做打落选赛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6:55  法制晚报微博

  出征日本争奥运会门票,中国女排做好打落选赛的准备。   

  今晨6点30分,中国女排从天坛公寓乘大巴前往机场,正式踏上冲击伦敦奥运会门票的世界杯征程。

  2011年女排世界杯将于11月4日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首场比赛将迎战非洲球队阿尔及利亚女排。在宁波结束了为期14天的强化训练后,中国女排前天返回北京。昨天,中国女排在京完成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排管中心领导在总局训练局排球馆为中国女排举行了送行仪式。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只有获得世界杯前三名才能直接获得通往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不过在谈到女排此次出征目标时,主帅俞觉敏却非常低调:“我们这次打世界杯的目标是前六名,当然也做好了打明年奥运会落选赛的准备。”

  今晨现场

  多家媒体到场  男排主帅前来送行

  今晨不到6点,记者来到位于天坛附近的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时,现场已有多家媒体的记者在此等候,准备给即将出征的女排姑娘们送行。

  10分钟后,一个个休闲打扮的女排队员开始陆陆续续走出公寓大门,在和相识的记者打过招呼后,她们将行李装上大巴车,随后上车准备出发。和队员们不同的是,女排主帅俞觉敏西装革履,显得格外正式。

  在送行的人群中,记者还看到了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他告诉记者,今天专门早起为中国女排送行,希望中国女排能在日本取得好成绩。不久之后,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也将踏上世界杯之旅,向伦敦奥运会资格发起冲击。

  6点30分,大巴缓缓驶离,不过大巴刚移动了几米后,车门突然打开,只见王一梅从车上匆忙跑下,然后一头冲进公寓,原来大梅落下了一样东西没拿。“大梅不着急,慢点跑。”送行的人群里有人笑着喊道。

  强化训练

  一堂课四小时  外籍体能教练加盟

  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内的集训一直处于高强度,一堂训练课长达四小时。为了增强球员对乱球的控制,俞觉敏经常安排球员进行三对三训练。场上共三个球,每人只能将球一次性垫过网,落地算输。一堂训练课下来,大家队服全部湿透。

  两周的强化训练过后,俞觉敏对训练效果还是表示满意,他认为,球员们在亚锦赛之后,通过这段时期的训练,在体能和技战术水平上都有所提升。

  “中国女排在备战期间,女排重点突出了发球与接发球、拦网与防守配合、进攻战术组织与配套的训练。同时,每天根据不同对手开展针对性极强的模拟对抗训练,以接近比赛实战的要求和氛围提高训练质量,为在世界杯比赛中正常发挥打好基础。”俞觉敏说。

  不过俞觉敏也承认,通过短时间内的训练想让中国女排有质的飞跃不太现实。

  女排在北仑集训期间,美籍外教特地从北京前往北仑,协助女排队员开展力量训练。记者了解到,这位美籍体能教练曾服务于多支专业球队,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在抵达北仑之后,对女排队员的伤病情况都进行了摸底了解,并针对每个队员不同的情况进行指导。

  对于体能外教的训练,俞觉敏表示:“训练方式非常丰富,理念非常好,值得我们学习。”外教并不会跟随中国女排出征日本。

  对话主帅

  出言异常谨慎  世界杯目标前六名

  FW:本次出征世界杯的目标还是定在前六名吗?

  俞觉敏:对,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击前六,按实力看,俄罗斯、巴西等国家夺冠的可能更大,而且东道主日本女排和亚锦赛时的队伍也不一样,况且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往往都能有出色的发挥。

  FW:我们把目标定在前六名,是不是意味着做好了打明年落选赛的准备?

  俞觉敏:我们做好了两手准备。第一就是要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争取打出好成绩,冲击伦敦奥运会资格,另外我们也要通过这次比赛锻炼队伍,为明年的落选赛做好准备。

  FW:亚锦赛我们夺得了冠军,这是否对目前这支队伍的信心有很大的提升?

  俞觉敏:是的,尤其是目前的队伍中有许多年轻队员,她们这也是第一次出征世界杯这样的大赛。

  FW:队伍在宁波的这两周的强化训练,效果如何?

  俞觉敏:队伍水平还是有不小提升,但是亚锦赛结束到现在时间并不长,所以队伍想要有质的飞跃还是比较困难。

  本版文/记者 李一男

  摄/记者   黑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