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怀特将巅峰PK 克鲁斯堡再现世锦赛传奇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1:40  我的台球网

  亨德利和吉米-怀特(微博),斯诺克(微博)台坛两个响当当的名字,将在2012年4月13日,也即世锦赛开赛前一周,举行一场特殊的斯诺克传奇(微博)表演赛,重现二人当年经典对决。

  1990年,当年21岁的亨德利在克鲁斯堡世锦赛决赛中以18:12击败吉米。怀特,一举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截至目前为止亨德利9次闯入世锦赛的决赛,11次进入半决赛,16次打入1/4决赛,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的奇迹。其中1995年世锦赛半决赛中亨德利与怀特再次相遇,亨德利在第12局打出单杆满分147,并再次将“白旋风”淘汰出局。

  而他的老对手“白旋风”吉米-怀特的克鲁斯堡之旅则显得有些伤感。吉米-怀特在克鲁斯堡6次打进决赛,六次屈居亚军。1984年年仅22岁的吉米-怀特第一次杀入世锦赛决赛,但以18-16不敌史蒂夫-戴维斯,此后怀特又在1990至1994连续5年杀入世锦赛决赛但均铩羽而归。除1991年决赛负于约翰-帕洛特之外,其余4次均被亨德利击败。

  其中,怀特距离世锦赛冠军奖杯最为接近的一次是在1994年世锦赛的决赛。当年在世锦赛开始不久,亨德利不小心在浴室里摔了一跤,造成肘部下方细微骨裂。但他还是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傲人的实力打进了决赛,再次对阵老冤家吉米-怀特。双方一路战成17平,在第35局决胜局,怀特在以37-24领先时,面对清台难度不大的局面在击打简单黑球时出现致命失误,而此后亨德利以单杆58分继续蝉联冠军,怀特与冠军再次失之交臂。

  值得安慰的是,吉米怀特曾在1992年世锦赛首轮与托尼德拉戈(Tony Drago)的比赛中上打出过世锦赛历史上有电视记录的第二个单杆147分满分杆,另外还分别在1988年的第二轮和1998年的首轮比赛中以13-12和10-4战胜过老对手亨德利。

  2012年4月13日,作为斯诺克领域最重要赛事的世锦赛的举办地――克鲁斯堡将再次见证两位王者的传奇时刻,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吧!(MY147 赵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