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仙虎出任李永波羽毛球学校校长 理解林丹频繁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0:09  中国体育报

  “人生就像闪电,只要闪过就足够了!”这是羽坛传奇人物汤仙虎的名言。今天在东莞,年近古稀的老帅汤仙虎正用他的行动,让其“传奇”之路再添“闪光”。

  运动员生涯曾经“零封”6次全英公开赛冠军得主丹麦名将科普斯、国际赛场12年不败;教练生涯培养了林丹、吉新鹏、夏煊泽、蔡赟(微博)、傅海峰、魏仁芳、阿迪、叶诚万、林瑛、吴迪西等诸多世界冠军。如今,汤仙虎出任东莞市李永波羽毛球学校校长一职,继续用自己的余热成就无数球童的梦想,成就中国羽毛球的未来。

  “我一生所追求的都是羽毛球,如今我出任校长,仍然是想延续我的羽毛球追求,不过这种追求的意义变得更为伟大。”汤仙虎说。

  今年69岁的汤仙虎在过去的几年里被李永波请回,专职负责林丹的训练。林丹能够所向披靡,汤仙虎功不可没。汤仙虎除了身体不适外,还不适应北方干燥、严寒的气候,因此李永波羽毛球学校成为他的新选择,而他全家人也已在东莞安家。

  “只要我还有精力,还会继续培养更多的孩子打羽毛球,让更多人喜欢上羽毛球。”汤仙虎表示,他目前工作精力主要以学校为主,但如果国家队需要,他依然会给国家队和林丹给予指导。

  在刚刚落幕的法国公开赛上,林丹再度因伤退赛,一年多里6次退赛,引起众人关注。对此,汤仙虎表示,非常理解林丹的退赛行为,“运动员不可能长期保持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尤其是林丹,目前一直处于巅峰时期,成为所有对手研究的对象,打久了,身体疲劳和伤病在所难免,他需要更好的调整和身体调节。” (本报记者黄心豪东莞10月31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汤仙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