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大奖赛小将组合摘银 自由滑刷个人历史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1至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2站在加拿大收官,东道主组合瓦图/莫耶尔夺得冰舞冠军,本站比赛加拿大、俄罗斯各获2金。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双人滑比赛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微博)先抑后扬,在短节目排名较后的情况下,凭借刷新自由滑个人历史最高分的表现摘得银牌。

  作为中国年轻双人滑组合的佼佼者,隋文静/韩聪近年来上升势头较猛,外界预测其将成为“老三对”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微博)/张昊的“最佳接班人”。加拿大站是两人本赛季首次参与成年组角逐。此前的短节目较量中,由于后外点冰三周跳出现明显失误,他们仅以59.23分排名第4。不过,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中演绎出一套激情四射、节奏感强的弗朗明戈舞,高质量地完成了捻转四周、抛跳、托举等动作。这套节目得到121.59分,创造了他们个人自由滑的新高,其中技术分66.01分为全场最高。结果,隋文静/韩聪以总分180.82分跃居第2,仅次于短节目、自由滑俱佳的俄罗斯强档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后者拿到201.38分的高分荣膺冠军,东道主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总分174.84分收获铜牌。另一对中国小将于小雨/金扬以158.36分的成绩列8对参赛选手的第7位。

  温哥华冬奥会后,中国双人滑进行着新老交替,隋文静/韩聪既参加成年组又参加青年组的大奖赛,曾两获世青赛冠军。赛后韩聪透露,目前他与女伴在重点训练自己的偶像申雪/赵宏博几度尝试均告失利的动作抛后内结环四周跳。“我们的首要目的是做到与众不同,同时也为了激励年轻人。”对本站成绩表示满意的同时,韩聪希望带动更多孩子练习花样滑冰,“这样他们长大后甚至可以比我们更出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