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药风波使佟文更成熟 备战奥运教练称其已炉火纯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3: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10月31日电(记者 姚珣)“我们刚从俄罗斯飞回北京,现在正准备回天津继续投入训练。”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告诉华奥星空,虽然佟文拿到了世界无差别级冠军,但为了明年伦敦奥运会她们的备战一刻都不能耽误。

  2011年世界无差别级柔道锦标赛昨天在俄罗斯的秋明落下帷幕,奥运冠军、中国名将佟文凭借出色发挥问鼎女子组冠军,并且收获了其第七个世界冠军头衔。而中国选手秦茜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五名。谈起爱徒在本届比赛上的表现,吴卫凤说:“佟文现在的状态比以前还要好,心态方面也很成熟,可以说已经是炉火纯青了。”

  今年8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柔道世锦赛上,佟文以六个“一本”夺得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而在刚刚结束的无差别级比赛上,佟文依旧用三个“一本”解决战斗。吴卫凤告诉记者:“佟文在经过'禁药风波'后,心态上明显变得更加成熟了,技战术的运用让对手防不胜防,这次与日本名将杉本美香的半决赛就能看出佟文在技术方面明显占优。”

  在结束无差别级比赛之后,吴卫凤将带领佟文和秦茜返回天津投入新的训练当中。“我们刚从俄罗斯回北京,现在准备回天津付村体育训练基地。”吴卫凤说。当记者问起为何不在北京停留一日时,吴卫凤笑着说:“没时间啊,日程安排的很紧张,为了明年伦敦奥运会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备战,后面还有一系列的奥运积分赛等着去打呢。”

  “12月举行的青岛公开赛也是拿积分的大赛,我们会认真准备,拿金牌将是首要目标!”吴卫凤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