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世界杯丁宁胜李晓霞夺冠 一年成就双料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3:01  东莞日报

  本报讯 张怡宁退役之后,中国女乒一直缺乏领军人物。北京时间昨天,在新加坡结束的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中,丁宁4:1轻松击败李晓霞,夺得冠军后,让人们看到了新一代乒乒女皇诞生的可能。

  这是21岁的丁宁首次参加世界杯,她一路连克强敌,小组赛击败主场作战的老将李佳薇,1/4赛战胜朝鲜名将金暻娥,半决赛力克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东道主选手冯天薇,决赛面对过去交手自己总是输多赢少的队友李晓霞,丁宁发挥出色,以11:9/11:5/7:11/14:12/11:9获胜,摘走桂冠。

  至此,丁宁成为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的双料冠军,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后第四位有此成就的选手,而且丁宁是在一年内包揽这两项冠军的,此前只有王楠、张怡宁做到过这一点。

  其实2011年前,丁宁还是中国女乒五大主力中唯一没有获得三大赛(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的选手,郭跃、郭焱、李晓霞和刘诗雯皆有桂冠在手。没想到今年丁宁全面开花,在各项大赛中均有所斩获。

  目前,丁宁只差一个奥运女单冠军就可实现三大赛的“大满贯”,尽管她落选了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初步名单,但以其连夺两个世界大赛冠军的惊人状态来看,她很有希望最终被替换进单打名单。此外,作为左手将的丁宁,因为配对双打的需要,也已经基本锁定一个奥运会团体名额。如果明年能在伦敦完美登顶,那么丁宁无疑将彻底奠定新一代乒乓女皇的地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