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强化训练应对世界杯 杯赛前三获伦敦通行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1: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举行。获得本次杯赛前3名的球队,将拿到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通行证。

  巴西美国争冠热门

  本次世界杯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美洲的巴西和美国成为本次杯赛的争冠热门。欧洲3强塞尔维亚、意大利、德国以及东道主日本也是前3名的有力竞争者,韩国、多米尼加、阿根廷、阿尔及利亚和肯尼亚则竞争力相对逊色。

  作为亚洲排球的杰出代表,本次世界杯赛东道主日本将力争前3名,金延瞡领衔的韩国虽大幅变阵也不可小视。代表非洲出战的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整体竞争力较弱想收获胜场都有极大难度。

  东道主日本此番依旧雄心勃勃力争在第一时间获得奥运入场券。尽管山本爱和井上香织的缺席让副攻线上出现极大的空缺,但速度快、技术细腻、拼劲足以及拥有主场优势,都让日本队成为前3名的有力竞争者。日本队若能打好第一阶段对垒意大利和中国的2场关键战役,并且拥有相对平和的心态,她们有望在世界杯上再次给大家带来惊喜。

  尽管俄罗斯、古巴等老牌强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使得本届杯赛的整体水平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参赛的半数球队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这就让前3名的竞争颇具悬念,究竟哪3支球队能够成为首批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队伍,是本次杯赛的最大亮点。

  中国女排强化训练

  中国女排将于11月1日前往日本,经东京转机广岛参加本届世界杯女排赛。中国女排本次杯赛的目标是全力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自己创造机会冲进前3名,第一时间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了解,10月16日至30日,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进行了为期14天的强化训练。从备战世界杯赛的实战意识与要求出发,从教练员与运动员反馈的信息以及运动员在训练中表现出的技战术能力与水平看,本次备战世界杯的强化训练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目的。

  日本世界杯比赛15天11场球,比赛时间长,比赛场次多,比赛竞争激烈且残酷,对运动员的体能,意志和连续比赛的能力要求很高。中国女排根据世界杯的比赛情况与要求,加大了体能训练的时间与强度,在技术训练时也安排强度较大的对抗训练。同时请来美国AP体能训练专家Joshua协助女排开展核心力量、伸展协调平衡力量与动作以及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的训练。中国女排力求以充沛的体能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参加世界杯赛。

  另外,根据世界杯比赛大部分都安排在中午进行的情况,在北仑强化训练的次周,技术训练课大都安排在相应时段,目的是在心理上和生理上提前适应,确保到日本比赛时,技战术水平能正常发挥。●共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