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甲沟炎发作年内第四次退赛 积分够无碍奥运大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3:29  北京晨报微博

  林丹又退赛了!昨天凌晨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法国公开赛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上,林丹在先胜一局且第二局领先的情况下退出争夺,让日本对手收获了一份意外大礼。

  第四退 世界羽联关注

  今年已经三次上演退赛戏码的林丹在昨天的男单半决赛上弃权。频繁退赛也让世界羽联关注,在官网上“回顾”了他几次退赛的经过。与之前都是不战而退且“保送”队友不同,这次的对手是日本的田儿贤一,而且林丹是在两人交战过程中突然弃权,理由是甲沟炎发作。

  比赛开始后,林丹快速进入状态,一度领先9分。可就在他有些松懈之际,日本人连得10分实现反超。林丹及时找回状态,在浪费了3个局点后连赢两分,25比23先声夺人。第二局田儿贤一以5比3开局,林丹立刻回敬6分重新夺回主动。此后,两人交替领先。就在以18比15领先时,林丹无法坚持比赛,提出退赛。

  据医学专家介绍,甲沟炎的症状严重时可引发骨髓炎,但只要及时治疗并无大碍。此病症在运动员中间颇为常见,鞋不合脚和脚趾受伤都可能引起甲沟炎。

  积分够 无碍奥运大计

  腰伤复发、腹泻不止、脚上磨出血泡,再加上昨天的甲沟炎,中国队领军人物的身体状况着实让球迷们担心。奥运积分赛如今赛程过半,已经4次败给伤病的林丹能否确保奥运参赛资格,不禁令人生疑。

  根据奥运入围规则,奥运积分排名按每位选手在今年5月2日至明年4月29日参加的10站大奖赛中的最好成绩计算。每队有两个基础名额,如果希望争取3个参赛名额,必须确保在积分排名前四中有三位同队选手。目前,林丹已获得奥运积分55576分,排在他前面的是李宗伟和盖德。在林丹前三次退赛中曾获益的谌龙、陈金则以微弱劣势分列四、五位。

  据羽毛球国家队队内人士分析,目前这些积分是林丹在多次弃赛的情况下挣得的,如果他没有受到大伤病的侵袭,进军伦敦奥运会几乎没有难度。该人士透露,林丹的几次伤情都不严重,不会对他的状态造成多大影响。国家队也会密切关注林丹的身体健康,保证他以最好的状态出战。

  实习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