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体能教练火线加盟中国女排 俞觉敏自信冲击六强

  成都商报讯(记者 盖源源)昨天,中国女排结束在宁波北仑的封闭集训返回北京,她们将于明日出发前往日本,参加11月4日在那里举行的女排世界杯。今年的世界杯共有12支队伍参加,总成绩前三名将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为了帮助女排姑娘更好备战世界杯,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遵照副局长蔡振华的要求,安排了NBA体能教练火线助阵中国女排。

  这次在女排的集训队伍中,多了一个光头外国人。主教练俞觉敏昨日介绍说:“这是体育总局派来的体能教练,上周四来到队里,尽管时间不长,但效果不错。”光头外国教练名叫Jashua,队员们管他叫“加索尔”,是体育总局从美国专门负责体能研究的Athletes Performance请来的体能教练。Jashua经验丰富,2006年他曾与克林斯曼执鞭的德国队一起征战世界杯,此外他还效力过多家NBA俱乐部。此前,Jashua在参与中国乒乓球队和游泳队的体能训练。女排世界杯关系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国家体育总局特别重视,在女排移师北仑封闭集训后,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伦敦奥运会备战办公室接到蔡振华的指示,安排Jashua前往北仑协助女排备战。

  Jashua曾打过沙滩排球,对排球运动的规律和运动员伤病特点有一定了解。到了北仑后,他进行体能训练也有一套自己的有趣办法,他会拿出硬币让队员猜正反面,猜错的会受到相应的体能“惩罚”。“让她们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而不是我强迫她们去做。”Jashua希望队员能体会到训练的快乐,“我的任务不仅是训练她们的身体,还要让她们笑,让她们有欲望去做。”体能训练中,队员们经常发出阵阵笑声,站在一边的主教练俞觉敏和助教也被逗得哈哈大笑。“他给我们带来了更先进的理念和很多新的东西,让我们充满兴趣。”自由人张娴说。瘦了很多的王一梅也认为,Jashua的到来,不仅让大家体能增强,大家训练也更加投入了,“他每天都精力充沛、活力十足的样子会感染我们。”

  在Jashua的协助下,女排在北仑的训练整体满意,队员没有出现伤病,体能也恢复不错。明天,中国女排将前往日本,备战11月4日在广岛赛区的世界杯首战,对手是阿尔及利亚女排。今年的世界杯共有12支队伍参加,包括巴西、美国、塞尔维亚和意大利队等强劲对手。这批中国女排的队员都是首次打世界杯,主教练俞觉敏务实地表示,美国女排和巴西女排很可能争夺冠军,“我们有信心冲击前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