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王者纪录比肩王楠张怡宁 这一冠捧起女乒新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0月30日电(记者陈济朋)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决赛30日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中国选手李晓霞和丁宁之间展开,结果世锦赛冠军丁宁最终以4:1的总比分继世锦赛之后再次战胜李晓霞,赢得一个成色十足的世界冠军。

  现年21岁的丁宁今年5月在鹿特丹世锦赛上战胜李晓霞夺冠,世界杯赛也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她在小组赛连胜三场出线之后,29日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曾多次战胜自己的韩国削球手金景娥,但比赛却呈一边倒的局面,丁宁很快以4:0胜出,对于一些人对她对阵削球手战绩欠佳的质疑给出了很好的回应。

  丁宁在当日上午的半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微博)。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冯天薇以11:7先下一城。不过,丁宁调整之后开始避开冯天薇凌厉的正手进攻,连扳四局,比分分别为11:9、11:4、11:6和11:4。虽然冯天薇在最后一局请求暂停,仍无法挽回颓势。

  李晓霞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队名将帖雅娜(微博),也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与丁宁会师决赛。

  在下午的决赛中,丁宁明显打得比较轻松,均衡大气的打法也让她先胜两局。李晓霞在第三局以11:7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最终丁宁以14:12胜出,并在最后一局以11:8取胜。21岁的丁宁由此成为继王楠(微博)和张怡宁(微博)之后,第三个在同一年之内获得世锦赛和世界杯两项冠军的女选手。

  丁宁赛后表示,能够在众多高手之中突围获得冠军感到非常兴奋。她表示,其实在小组赛中的状态并不算太好,因为刚从欧洲比赛回来,还受到时差的影响。不过淘汰赛开始后状态逐渐上升,临场发挥令人满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