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杨扬深夜关注短道队赛况 微博分享秘籍助成绩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09:17  新浪体育微博
大杨扬微博截图大杨扬微博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的比赛今天凌晨展开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女500米及1500米的比赛里,中国选手较之美国站的发挥有了明显进步,在多个项目的竞争中都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而即将成为妈妈的前短道名将大杨扬(微博)也在凌晨关注了比赛的走势,并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肯定和鼓励。

  在上周美国站的比赛里,中国选手接连遭遇滑铁卢,在个人单项赛中甚至只有李坚柔一人斩获奖牌,传统优势项目女子500米更是8年来首次无人晋级决赛。这样的表现也使得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短道队的局面尤为尴尬。

  不过,在今天凌晨举行的加拿大站争夺里,中国选手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回升势头。女子500米决赛出现了两位中国选手的身影,而男子选手也在本赛季首次晋级A组决赛。虽然最终只有一枚铜牌的收获,但是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大杨扬还是给予了整个团队极大的支持。

  大杨扬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半夜醒来就看你的微博直播看到大家的状态回升,心里塌实了,中国队进入决赛,这是正常水平,如果取得前三名,那是发挥出色,如果能拿到冠军,就是超发挥了,毕竟前阶段不系统的训练,加上有些年轻队员首次参加国际赛事。加油中国短道队!相信你们!

  虽然远离赛场多年,但是大杨扬的精力却从未离开过这片曾经带给自己无数荣耀的冰场。见证温哥华冬奥会的辉煌时,她为之自豪;而在队伍处于低谷时期,她同样不离不弃。其实,早在美国站结束之后,杨扬便与获得接力冠军的女队员们进行过微博互动,并且授予了年轻选手们状态欠佳时的比赛经验与心得。

  “恭喜你们取得接力冠军!虽然赛前训练不是很系统,去参加比赛挑战很大,但认真、全力以赴对待每场比赛,特别是战术上,状态不好有状态不好的打法,目标还是要胜利,开动脑筋,最后无论结果怎样,你一定会有收获。积累经验,学会控制场面,争取做到你不加速,别人都不敢动!”大杨扬如是写道。

  名将指点的效果确实明显,虽然仍然处于低迷时期,但中国短道队正在努力地寻求突破与成功,这状态回升的势头也为整个团队注入希望。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杨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