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界杯众老将压阵美国大热 强势巴西寻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08: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举行。本次世界杯赛共有十二支球队参赛,美洲两强巴西和美国成为本次世界杯的两大争冠热门,欧洲三强塞尔维亚、意大利、德国以及东道主日本也是三甲的有力竞争者,韩国、多米尼加、阿根廷、阿尔及利亚和肯尼亚则竞争力相对逊色。

  美洲:竞争力依旧巴西渴望突破 众老将压阵美国大热

  此次美洲共有四支球队参加世界杯赛,虽然技术粗糙的多米尼加和时隔八年后重返世界杯的阿根廷整体竞争力不强,但是世界排名高居前两位的巴西和美国无疑是本次世界杯的两大夺冠热门。

  巴西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登顶后没能独霸世界排坛,除了09年大奖赛惊险折桂外在这个奥运周期的其它大赛中均屈居次席。本次世界杯两大主攻杰奎琳和娜塔莉亚双双因伤缺席。尽管巴西队近期的走势不如美国,但是该队的整体竞争力依旧不容小视。副攻“双塔”法比亚娜、塔伊萨表现相对稳定、主攻线上马列安妮和帕乌拉状态呈回升之势,如果接应谢拉的状态能有好转且二传有相对稳定的发挥,巴西队依然是各队前进路上很难逾越的屏障。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获得亚军的巴西队渴望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突破,首战对垒美国是该队争冠的关键战役。

  美国队是老牌劲旅中唯一尚未染指过三大赛冠军的球队。此前大奖赛总决赛横扫巴西蝉联冠军让美国队一度成为世界杯的头号争冠热门,然而头号得分手胡克尔膝伤复发能有怎样的竞技状态尚存疑问。由于主攻线调整攻能力相对较弱且副攻和二传配合存在问题,胡克尔在强攻上的作用不言而喻。美国队在前两场比赛将先后迎战巴西和塞尔维亚两强,能否打好开局至关重要。好在多名老将压阵的美国队大赛经验丰富且自我调整能力较强,在连续两届世界杯收获季军后极有希望在本次比赛中赢得突破。

  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和凭借外卡参赛的南美亚军阿根廷的整体竞争力相对较弱。前者攻击力较强却技术粗糙主动失误太多,后者拦网和后排保障有独到之处却网上竞争力稍弱,两队要想扮演“黑马”角色难度较大。

  欧洲:卫冕冠军意大利期待正名 德塞两强寻求突破

  欧洲此次共有塞尔维亚、德国和意大利三队参赛。欧锦赛新科冠军塞尔维亚临战两大主将主动退出,卫冕冠军意大利提前“换血”补充多名年轻选手,唯有德国队阵容相对稳定增加了欧洲三强冲击好成绩的难度。

  相继兵败大奖赛和欧锦赛对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士气是一个打击,主力主攻皮奇尼尼临战退赛、副攻古伊吉以及三大自由人均因伤缺席迫使主帅巴尔博里尼一举启用主攻卡特里娜-波塞蒂、副攻弗里、二传西格诺里和自由人斯瑞希四名新秀。意大利在前两场比赛将先后遭遇东道主日本和亚洲冠军中国,这两场比赛能否顺利拿下是意大利为自己“正名”的关键。

  队长尼克里奇和主力二传奥杰年诺维奇拒绝参加世界杯使得欧锦赛新科冠军塞尔维亚力争三甲难度骤增。在欧锦赛上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的接应布拉科切维奇能否有所作为以及在主力主攻和替补接应位置徘徊已有时日的马拉古斯基重回主攻位置能否延续好的状态都是塞尔维亚保证攻击力的关键,临危受命的原替补二传安东尼耶维奇也将经受考验。

  德国队在老将格伦回归后主攻线终于有了依靠在实力和士气上都得到了提升,欧锦赛时一扫此前的颓势在时隔二十年后重返世界杯。副攻线上福斯特和苏西克表现稳健,主攻在格伦加盟后攻防均有起色以及科祖希状态正佳都让德国队成为本次世界杯上各强队不敢小视的球队。

  亚非:日本争三甲韩国大变阵 非洲球队难有作为

  作为亚洲排球的杰出代表,本次世界杯赛东道主日本将力争三甲,金延璟领衔的韩国虽大幅变阵也不可小视。代表非洲出战的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整体竞争力较弱想收获胜场都有极大难度。

  东道主日本此番依旧雄心勃勃力争在第一时间获得奥运入场券。尽管山本爱和井上香织的缺席让副攻线上出现了极大的空缺,但是速度快、技术细腻、拼劲足以及拥有主场优势都让日本队成为三甲的有力竞争者。日本队若能打好第一阶段对垒意大利和中国的两场关键战役并且拥有相对平和的心态,她们有望在世界杯上再次给大家带来惊喜。

  韩国队出人意料地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虽然头号球星金延璟状态正佳表现强势,但是球队较之亚锦赛之时一举更换三名主将,主攻韩松伊、副攻郑大英和二传李晓熙均未入选,频繁的走马换将也增加了韩国队取得佳绩的难度。

  尽管俄罗斯、古巴等老牌强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使得本届世界杯的整体水平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参赛的半数球队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还是让三甲竞争颇具悬念,究竟哪三支球队能够成为首批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队伍让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