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李晓霞0-2落后大逆转 浪费四赛点晋级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9: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展开四分之一决赛,李晓霞率先锁定四强席位。在先丢两局,第六局浪费四个赛点被追平的不利情况下,李晓霞顶住压力以4比2逆转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她顺利进入半决赛。

  李晓霞小组赛中表现抢眼,三场均以4比0取胜,王越古在小组赛中只是输给丁宁。首局两人就打得很胶着,轻装上阵的王越古打得更放开,积极搏杀的她抢先拿到局点。李晓霞虽然追至10平,但王越古连赢两分以12比10先声夺人。双方在第二局又多次战平,5平、7平、9平后王越古连拿两个局点,李晓霞都成功化解,但关键时刻王越古一记搏杀直线得分,李晓霞接着一记反拉失误,13比11,王越古锦上添花。

  两局落后让李晓霞在第三局完全放下包袱,她果断上手抢攻,1平后连拿5分拉开差距。王越古虽努力缩小差距,但李晓霞保持优势以11比5扳回一局。第四局李晓霞又是领先开局,王越古将比分追近后,李晓霞充分发挥正手进攻的威力,她以11比7再胜一局,场上总比分扳为2平。

  第五局李晓霞充分用回球落点调动王越古,她很快以4比1领先,王越古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李晓霞继续扩大优势,但9比4后她打得急于求成连丢两分,施之皓立即请求暂停。李晓霞暂停后反手挑打失误又丢一分,但她顶住压力连续两次利用抢拉得分,11比7,她又胜一局以3比2反超。

  李晓霞在第六局又以6比2开局,在她打得有些保守后,王越古连扳两分追近比分。双方各得两分,李晓霞连续两次利用正手抢拉得分,她以10比6拿到赛点。关键时刻王越古手不软,李晓霞则在相持中连续失误,她连丢四分被追成10平。情绪受到影响的李晓霞正手反拉出界,王越古拿到局点,但她吃了李晓霞一个发球,双方战成11平。两人形成相持,王越古反手回球出界,李晓霞拿到第五个赛点。这一次她把握住了,发球造成王越古接发球滚网出界,13比11,李晓霞艰难拿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率先进入四强。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是中国香港球员的同室操戈,帖雅娜在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她以4比1(7比11、11比8、13比11、11比6、11比8)淘汰姜华珺挺进四强。半决赛里李晓霞将与帖雅娜交锋。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王越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