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已接近巅峰水平 直言理查德森算是一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8:04  河北青年报

  在世锦赛遗憾摘银后,刘翔日前出现在了公众的视线内。正安心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刘翔现身北京,并表示,“没有压力,我已经接近巅峰水平的状态!”

  刘翔表示,“其实我真的没有感觉到有压力或时间紧,因为一切训练都是按部就班的。复出到现在,我已经接近巅峰水平的状态。比赛还是看临场发挥的,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个好的表现。”

  他透露,目前110米栏的备战已经正式进入了冬训阶段,他希望“能够安安心心地投入练习”。据了解,冬训之后,刘翔将通过室内的比赛作一个铺垫,然后从五月份开始室外比赛。“接下来六月份、七月份,一直到伦敦奥运会,主要是一个周期性的训练。”孙海平说。

  刘翔认为,新科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是明年奥运会的大热门,“他的实力现在来说是13秒出头一点,进13秒还是比较困难,是一个对手吧。无论身边的对手换作谁,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发挥,自己的水平怎么样,只有自己进入决赛,才有机会站在第三名、第二名,或者是最高的领奖台上。”孙海平预测,伦敦奥运会 110米栏的夺冠成绩应该是12秒95到90之间。

  ■评:刘翔接近巅峰水平,这是一个令国人兴奋的好消息。实际上,现在的刘翔不缺经验,不差荣誉,他需要的是恢复以前的那种“高傲、自信”,他最经典的话是“亚洲有我、中国有我”。现在看来,刘翔的高傲也在恢复中,新科世锦赛冠军在他眼里也只能算“是一个对手吧”。而在孙海平眼里,理查德森显然还不具备夺冠实力,13秒出头和12秒95之间的差距绝不是两者相减那么简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