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不承认周蜜个人清白证明 检测结果需经权威认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4: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据法新社消息,此前曾因为瘦肉精事件被羽联禁赛两年的周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头发检测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不过近日羽联却发表声明,周蜜的清白必须要经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权威认证通过之后才能生效。

  周蜜,作为曾经的女单世界第一、中国羽毛球头号女单,在状态逐渐下滑之后,选择退役,之后加盟香港羽球队,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国际大赛。不过去年因为查出服用瘦肉精,被国际羽联禁赛两年时间,禁赛期至2012年8月3日。

  近日,已经怀孕8个月的周蜜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她通过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形式,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她以头发样本检测报告等科学证据,证明自己没有蓄意服用禁药“克伦特罗”。另外,周蜜除了反复申明“我是清白的”之外,还强调自己作为一个妈妈,不会撒谎。

  对于自己误食“瘦肉精”,周蜜表示,“我想让各个机构能够重新审视克伦特罗的影响,特别是在运动员不小心误食的情况下,被误认为是服用了兴奋剂。”对于上诉,周蜜也表示自己已经放弃,因为也已经过了最后的申诉期。

  不过对于周蜜个人证明自己是清白的,羽联负责人托马斯-伦德却表示,“任何的禁药检测结果都是要经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证明。这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我们对所有运动员都是一视同仁。”

  关于克伦特罗,俗称为“猪肉精”,在中国早就被禁止食用。如果食用了克伦特罗之后,会加速肌肉的爆发力,让运动员处于一个高效率的状态。

  伦德还表示,“羽联是没有单方面的权利来声明周蜜就是清白的,这还需要一些专家亲自验证才能证明。不过最终的结果往往还是令人失望的。”(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