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揭幕 冬奥冠军周洋因伤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3: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开战,中国选手大多过关,温哥华冬奥会冠军、中国名将周洋因为在美国站比赛中脚部挫伤无奈弃权。

  加拿大站是新赛季世界杯第二站,比赛设有男女500米(各两次)、1000米、1500米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10个项目。在首日进行的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范可新、赵楠楠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名,顺利晋级下一轮。但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只有刘秋宏过关,赵楠楠因犯规被淘汰。女子1500米,中国小将李坚柔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获得下一轮资格,肖涵被判犯规提前出局。女子1000米,李坚柔和范可新分列小组第一位和第二位成功晋级,肖涵再次犯规被淘汰。

  男子500米比赛,中国选手杨劲和龚秋文分别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下一轮,随后两人又以小组第三名和第二名的身份获得四分之一决赛资格。一哥梁文豪表现不佳,只能参加复活赛。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梁文豪找回状态头名晋级,杨劲、龚秋文也闯关成功。男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中国选手也大多过关。当天还进行了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由宋伟龙(微博)、石竟男、龚秋文和俞勇俊(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名昂首晋级半决赛。

  上周在美国进行的第一站比赛中,中国名将周洋因为与对手发生碰撞,造成脚部挫伤,最终放弃了加拿大站比赛。(一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