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蜜怀胎八月验头发证明清白 称要给孩子一个交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0:03  大连晚报微博

  新华社香港10月27日电 因涉及“瘦肉精”问题被世界羽联禁赛两年的前羽毛球国手周蜜27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头发样本检测报告等科学证据,证明自己没有蓄意服用禁药“克伦特罗”。除了反复申明“我是清白的”之外,她强调,“作为一个妈妈,我不会撒谎”。

  效力于中国香港羽毛球队的周蜜在2010年6月的一次飞行药检中被查出“克伦特罗”(即俗称的“瘦肉精”)阳性,并于当年9月1日被世界羽联禁赛两年,禁赛期至2012年8月3日。

  周蜜拿出了一份2010年11月26日由香港科技大学分子检测实验室出具的头发验毒测试报告,显示她的头发样本中发现的克伦特罗浓度非常低,为12.4皮克/毫克(1皮克相当于一毫克的10亿分之一)。此外,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及化学系林汉华博士今年9月19日出具独立评估报告,认为该头发检测报告与世界羽联制定的巴塞罗那实验室此前的尿样检测报告结果一致,而如此低浓度的克伦特罗与为提升运动表现经常服用克伦特罗的情况并不一致。

  和尿液、血液相比,头发保留药物成分的时间更长,而且检测结果更准确,只是检测成本很高,因此更多用在刑事取证中。

  周蜜表示,这些文书随后将递交给世界羽联,即便无法再与世界羽联就此对话,或者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重启聆讯,她也将尊重结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