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环海南岛自行车赛闭幕 伊格林斯基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22:4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三亚10月28日电(骆云飞)历时10天的“三亚杯”2011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简称环岛赛),于10月28日晚在三亚落下帷幕。阿斯塔纳职业队的1号选手瓦列金·伊格林斯基以优异表现,以个人总成绩第一夺得本届赛事“黄衫”,成功卫冕。

  瓦列金·伊格林斯基在第九赛段赛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说,他在2010年的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夺得了“黄衫”,本届赛事还能继续穿着“黄衫”,他十分高兴。海南今年的天气十分好,道路、交通、安保都无可挑剔,让他能全力发挥。“我今天也想夺得最后一个赛段的赛段冠军,但是没办法。”瓦列金·伊格林斯基说,2012年,他还将待在阿斯塔纳职业队,非常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参加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期待与各国强队的比赛。

  颁奖仪式上,阿斯塔纳职业队荣获亚洲最佳团体奖,获得6000美元奖金;西班牙健乐士洲际职业队荣获团体总成绩第一,获得8500美元的奖金。阿斯塔纳职业队的瓦列金·伊格林斯基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独得29000美元奖金;中国国家队王美银取得个人总成绩第四的好成绩,获得5000美元奖金。三亚市获得本届赛事的卓越贡献奖。在闭幕式上共颁出本届赛事38万美元奖金。

  本届环海岛赛途径海南19个市县,全程1426.3公里。选手们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当地群众自发组织,在沿途列队,不停挥舞着红旗给车手加油呐喊。在琼中赛段,还有歌舞演员穿着传统的黎族服饰,敲着大鼓、打着竹杠,演绎黎族风情。这让车手们深深地体会到了海南群众的热情,备受感动。裁判马丁。布鲁恩说:“海南人民对自行车赛的爱好和关注,让他更加感受到了中国是个实实在在的自行车大国。”

  于2006年创办的环岛赛,经过社会各界5年来的共同努力,已经升级为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跨越式地发展成为享誉亚洲的世界体育品牌,极大地提升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在世界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本届赛事,无论是从前方赛事组织,还是后方接待方面,都更趋成熟。海南的美丽风光和淳朴的风土人情,也给裁判和国内外车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很舍不得海南。(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