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女排近期实力有所提升 要慎重使用单丹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6:43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微博
宁波姑娘单丹娜在训练中。宁波姑娘单丹娜在训练中。

  昨天,在北仑集训的中国女排(微博)举行公开训练,右胳膊肘还缠着绷带的单丹娜虽然出现在训练场,但动作幅度明显“拘束”了很多。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单丹娜的恢复情况很不错,现在距离世界杯开赛还有10多天,单丹娜有机会出场。从亚运会冠军到亚锦赛冠军,俞觉敏认为,中国女排的实力在这一段时间还是有所提升的。

  训练现场 NBA(微博)体能教练助阵

  记者昨天赶到北仑体艺中心时,女排姑娘们刚刚在做热身运动。以往很活跃的主教练俞觉敏悠闲地站在场边,队员们由一个老外带领着,有条不紊地做着各项准备。“这是体育总局专门给我们派来的体能教练,从美国来的。”俞觉敏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位美国教练名叫乔舒亚,来自NBA,早前曾经协助女排在北京进行恢复训练。

  乔舒亚是本月18日来到北仑基地了解训练场地的设施与器材,并在中国女排进行身体训练期间了解每位队员的身体素质与伤病情况。他手上已有中国女排队员的基本身体情况与伤病资料,这些资料是队伍在北京训练期间,由美国的体能专家检测所得。

  对于乔舒亚的训练,俞觉敏表示:“他的训练方式很丰富,理念和要求都非常好,很值得我们学习。”

  伤病困扰 单丹娜要慎重出场

  昨天,宁波姑娘单丹娜也和队友们一起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她的右胳膊肘还缠着白色的绷带。在训练过程中,单丹娜显得小心翼翼,高难度的扑救动作还不敢做,更多时间是站在场边给队友加油。对于单丹娜的伤势,俞觉敏告诉记者,通过前段时间的治疗,恢复情况很不错,“应该说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比预期要好。”

  不过,单丹娜之前是韧带受伤,恢复起来需要时间。距离世界杯还有十多天的时间,俞觉敏表示,到时候要看实际情况再决定单丹娜能否出场。“应该是有机会的!”俞觉敏说,“但是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我们还是要慎重,万一伤上加伤,对她以后的运动生涯都会有很大影响。”除了单丹娜,重炮手王一梅(微博)在亚锦赛后也传出腰伤复发的消息。据俞觉敏介绍,她和一些队员都是多年运动的劳损伤,已经无法根治,但这段时间控制得还不错。

  世界杯赛 拿奥运门票很困难

  亚锦赛中国女排夺冠,让外界对女排的前景又看好了不少。俞觉敏表示,这个亚洲冠军的头衔让队员们收获更多的是在自信心方面。随后的世界杯比赛,俞觉敏坦承这支年轻队伍肯定会有起伏。

  “其实,谁都知道要保持自信,不要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但是你说开一个会,或者说几句话,就会让队员们做到这一点,肯定是不可能的。关键还是要队员通过一场场的比赛胜利,打出自己的信心。”俞觉敏说。

  世界杯是中国女排通往伦敦奥运会的“必经之路”,获得前三名可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俞觉敏表示,当务之急是抢到奥运会门票,“但是很困难。”

  东南商报记者 蒋继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