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天薇谨慎对好签 王越古:打丁宁没以前那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1: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抽签结果昨天出炉,新加坡三名选手中,首号女将冯天薇(微博)小组出线的机会最乐观。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前的双积分赛事之一,这次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9名顶尖好手前来参与角逐。

  赛会第三种子冯天薇(世界排名第4),在小组赛中避开了两名中国好手李晓霞(排名第1)及丁宁(排名第2),与日本女将平野早矢香(排名第12)、香港老将姜华珺(微博)(排名第14)及到时洲际杯冠军抽在同一组中。

  两名队友王越古(世界排名第9)及李佳薇(排名第18)则没那么幸运,不但被抽入同一组,还必须与世界女单冠军中国丁宁及荷兰女将李佼(排名第15)争夺出线机会。

  新加坡乒乓女队副总教练井浚泓表示:“这次所有选手都不好应付,还是要看她们临场发挥。相对来说,冯天薇在小组赛中好打一些。王越古和李佳薇被抽在一起,相当可惜,毕竟每组只能取两名进入复赛,以丁宁的水平来看,必定不好应付,加上李佼,除非我们两名球员都能赢丁宁,才有一同晋级的机会。”

  自己的抽签结果看似乐观,但冯天薇不敢掉以轻心。她说:“肯定有机会打进前八,但像这种大赛必定会有某些不确定因素,希望到时能好好发挥。”

  王越古说,虽与丁宁同组,但每组都会取两名进入复赛,自己仍会极力争取。“我跟丁宁刚在奥地利公开赛中碰面,虽然我以2比4输了,但球路上我觉得并没像以前打得那么困难,或是一点机会都没有。至于李佼,我们之间都有输赢,到时去拼就对了。”

  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世界排名第8)被抽进了“死亡之组”,同组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好手李晓霞、经验老道的韩国削球高手金璟娥(排名第16),西班牙选手沈燕飞(排名第23)也不是省油的灯。

  第四种子、日本后起之秀石川佳纯(世界排名第7),与香港老将帖雅娜(微博)(世界排名第11)、德国选手吴佳多(排名第17)及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排名第27)同组,想争取出线不难。

  总奖金高达15万美元(18万6870新元)的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从今天起至30日,在大巴窑体育馆举行。这也是新加坡第二次主办这场比赛。(《联合早报》林怡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乒 冯天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