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骑师齐聚武汉赛马节 德国17岁天才惊艳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1:45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武汉杯国际骑师邀请赛”是武汉国际赛马节的传统保留赛事,2005年首次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外籍骑师参赛。本届邀请赛,有来自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日本、西班牙、马来西亚等8名外籍骑师和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速度赛马冠军阿力泰、武汉赛马俱乐部年度比赛排名前三的3名骑师,共计12名骑师参加。昨天的抽签仪式上,12名骑师正装亮相。

  德国小天才

  17岁的薛丹尼是本届邀请赛上年龄最小的骑师,虽然还是一张很萌的娃娃脸,但他骑术不容小觑。据了解,薛丹尼来自一个德国赛马世家,父亲是德国最成功的练马师之一,也曾经是优秀的职业骑师,母亲也是一位业余骑师。目前,薛丹尼是德国业余骑师中的佼佼者,因为成绩优异,遥遥领先其他骑师,因此很有望夺得今年的冠军骑师。

  第一次来到遥远的中国参加比赛,薛丹尼表示,自己既兴奋又紧张,但是对于周六的比赛,他信心十足地说不会害怕任何对手。至于未来的发展,薛丹尼希望“子承父业”,以后成为一名职业骑师。

  马业女总监

  本次邀请赛上,将有一名女骑师与男骑师们同场竞技。来自英国的女骑师韩娜有着双重身份,她的正式职业是英国赛马管理局的公共关系事务总监。28岁的韩娜因为工作繁忙,所以出赛的次数不多,5年前取得骑师牌照的她,至今参加过的正式比赛仅32场,但她的鞍上技术备受肯定。

  昨天,韩娜抽到了马匹“永胜”,她笑道,这个名字也代表了她的希望。对于周六的比赛,韩娜表示自己会尽力而为,争取好成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体会比赛的乐趣。

  而以一个赛马业内人士的眼光,韩娜对于东方马城的各项硬件设施大为赞赏,表示很期待在这样一个有国际水准的赛马场进行比赛。本报记者 叶凤 通讯员 刘鸿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