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中国杯帆船赛即将扬帆起航 百船驶进大亚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深圳10月27日电  为期4天,拥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87支大帆船参赛的2011年第五届中国杯帆船赛,28日将在深圳大亚湾海域扬帆起航。国际奥委会(微博)副主席黄思绵、航海名人汪潮涌、翟墨(微博)以及世界上最年轻无动力帆船单人环球航海家杰西卡·沃森等也将到场。

  令人关注的是,作为世界上重要的大帆船国际赛事之一,参赛队除由汪潮涌率领曾参战美洲杯的“中国之队”外,曾获2009年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总冠军威克赛队、连续三年参赛中国杯获两次亚军的“奥迪号新西兰游艇发现者队”等强队都将亮相大亚湾,并启用深圳大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场地作为比赛场地。

  有趣而隆重的是,在举办港深拉力赛、场地赛和环岛赛共计八场比赛的同时,还有第三届亚洲航海文化发展(龙岗)论坛、名人高尔夫邀请赛、蓝色盛典·时代骑士勋章授勋仪式等活动也将点缀其中。

  中国杯帆船赛创办于2007年,每年10月在深圳举行,已经举办了四届,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