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健身快车:湖南首届社区健身展示活动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8:56  中国体育报

  湖南 首届社区健身展示活动举行

  本报讯 2011年湖南省首届社区健身展示活动近日在株洲市天元区滨江社区圆满落幕。邵阳代表队、郴州代表队获得集体展示一等奖,长沙、株洲、张家界、永州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娄底等8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社区健身展示活动为期两天,全省14个市州代表队168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由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及普通居民组成。在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34岁。

  据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陈早闻介绍,目前,湖南省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近3万人,经常参加健身活动的市民有上百万人。今后,体育部门将多开展类似活动,带动社区体育发展,引导群众积极投入各类健身活动。

  (王 晃 李逸峰 周谭清)

  南京 体育舞蹈全国赛结束

  本报讯 “夏平杯”第十届南京都市圈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近日在南京林业大学体育馆落幕。来自北京舞蹈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南京林业大学等全国30多个城市近百支代表队参加了标准舞和拉丁舞10个舞种的比赛。

  此次公开赛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批准,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南京市体育总会、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办,南京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南京全民健身中心等承办。

  作为南京第三届体育舞蹈节的重头戏,比赛还有来自德国、阿根廷、英国、美国、古巴、巴西等国家的民间舞蹈标准舞和拉丁舞的精彩比赛和表演。南京都市圈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从第一届的600多名选手参加,到第十届一千多人参赛,现已发展成定时、定点举办的全国有影响的城市体育赛事。

  (刘敏 陈洪顺)

  浙江 衢州百镇千村篮球赛如火如荼

  本报讯 历时三个月的浙江衢州市首届百镇(乡)、千村篮球联赛,在当地掀起了一股篮球热潮,全市千余“小康体育村”参与其中,联赛充满欢乐,在当地引起关注。

  浙江衢州市首届百镇(乡)、千村篮球联赛由衢州市体育局和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农村体育工作,充分发挥已建省级“小康体育村”体育设施的作用,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

  小康体育村的标准是,须建一个室外篮球场,并有两套乒乓球台。目前仅柯城区就有203个小康体育村,全市愈千行政村已建成使用。

  比赛规定,参赛者必须是当地常住人口,并不含学生,保证参赛者是地道的村民。

  目前比赛已完成了第二阶段,市级总决赛即将上演。整个联赛充分展示了衢州市基层体育发展的新成果。

  (张雅君)

  辽宁 门球训练基地正式挂牌

  本报讯 辽宁省门球训练基地挂牌仪式暨首届门球邀请赛近日在沈阳盛龙门球俱乐部隆重举行。

  目前门球运动已被列入全国体育大会比赛项目。辽宁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张玉泉告诉记者,辽宁门球训练基地的挂牌,标志着辽宁又一个为广大门球爱好者提供训练、比赛、交流和休闲娱乐的场所正式启用,必将丰富辽沈地区全民健身组织体系,为辽沈门球事业的开展和普及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成立仪式结束后,首届门球邀请赛正式挥杆,共有来自东北三省20多支代表队、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隋晓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