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羽球赛男单八强中国四席 男双风云硕果仅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7: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法国公开赛结束第二轮,中国队出赛的大部分球员都赢球晋级。林丹带领另外三位队友闯入男单八强,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携手跻身女单八强,其中李雪芮淘汰内瓦尔一战在第二局打出少有的高比分。蔡赟(微博)/傅海峰进入男双八强后又将孤军奋战,女双和混双八强里各有两对中国组合。

  中国队在男单八强占据半壁江山。林丹只用了24分钟就以21比9、21比11直落两局轻取丹麦的佩尔森,谌龙以两个21比17淘汰马来西亚的刘国伦,陈金以2比0(21比19、21比14)战胜印度的贾亚拉姆,王睁茗则经过56分钟苦战以2比1(21比16、19比21、21比17)险胜英格兰的欧塞夫。杜鹏宇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他以1比2不敌日本的田児贤一,三局比分是21比9、18比21、10比21。

  李宗伟轻松取胜晋级八强,丹麦名将盖德则被爆冷,他以1比2(19比21、21比19、17比21)不敌中国香港的胡赟,7号种子越南的阮进明也不幸出局,他1比2(21比12、18比21、14比21)输给韩国的孙完虎。四分之一决赛李宗伟对阵孙完虎,林丹和陈金同室操戈,谌龙和王睁茗上演德比战。

  三位中国女单携手进入八强。王仪涵耗时31分钟以21比8、21比10连赢两局淘汰新加坡的顾娟,汪鑫也是2比0(21比19、21比11)战胜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李雪芮和内瓦尔上演一场激烈对决,首局两人就多次战平,18平后李雪芮抓住机会连拿3分以21比18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内瓦尔一度以18比13领先5分,表现顽强的李雪芮连得6分反超。之后两人就连续战平,内瓦尔浪费了五个局点,李雪芮则挥霍了五个赛点,29平后加赛最后一分,李雪芮成功拿下以30比29胜出,她以2比0淘汰赛会4号种子。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王仪涵迎战戴资颖,汪鑫遭遇6号种子德国的申克,李雪芮和佐藤冴香交手。

  中国男双又只剩下风云组合一对苦撑。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以2比0(21比19、21比16)淘汰马来西亚的吴伟森/林钦华,洪炜(微博)/沈烨则以0比2(20比22、15比21)不敌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男双第二轮有两对种子出局,5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微博)以0比2(16比21、19比21)输给丹麦的彼得森/拉斯姆森,7号种子基多/塞蒂亚万以0比2(17比21、19比21)败在英格兰的阿德考克/埃利斯拍下。四分之一决赛中风云组合对阵6号种子阿山/塞普塔诺。

  两对中国女双出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王晓理/于洋牢牢掌控局势,她们以21比12、21比11连赢两局拿下德国的马里内罗/米切尔斯,在另一场中国内战中,成淑(微博)/潘攀退赛,田卿/赵芸蕾不战而胜晋级。八强战里王晓理/于洋的对手是印尼的玛莉萨/梅拉蒂,田卿/赵芸蕾会对阵7号种子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

  混双八强也有两对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21比17、11比21、21比11)艰难击败韩国的高成炫/严惠媛,徐晨/马晋以2比0(23比21、21比19)淘汰阿德考克/班吉尔。四分之一决赛张楠/赵芸蕾迎战另一对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徐晨/马晋遭遇印尼的维迪安托/玛莉萨。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