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手为省钱同吃同住 没有稳定赞助商靠比赛挣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2:37  北京晨报微博

  相对于英国本土球手,背井离乡到英国打球的中国球员的日子更是艰辛。目前他们中的大多数一起居住在谢菲尔德的斯诺克(微博)学院,也有一些人居住在伦敦,但都是过着大家同住同吃的生活。随着比赛的增多,打球成本的上升也成为他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在英国打球的肖国栋(微博)说,“平时每个月在英国交1000英镑,包括训练费和住宿费,一年要待8个月左右,吃饭大家一起吃,一个月也要几百英镑,这是平常生活的最低开销。随着比赛增多,6站欧洲比赛的费用,大家一起去,一起吃,一起算能便宜一些,也要3000英镑。另外差旅费时时变化,不好计算。”

  另外,这些中国球员不仅要在英国打球,也要回国打排名赛或者中巡赛,每年最少回来两次,往返机票也要1000英镑一次。

  除去丁俊晖(微博)和梁文博(微博),大多数中国球员都没有稳定的赞助商,很多都是朋友关系或者其他形式的资助。“可能有的能基本平衡在英国的生活费用,但更多的还是要靠比赛来挣钱。”虽然比赛增多了,但比赛奖金并不高,“有时候会跑老远打一场比赛还输掉了,会非常郁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PT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