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世界荷球锦标赛绍兴开赛 中国队首秀胜威尔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第九届世界荷球锦标赛27日在历史名城绍兴开赛,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中国队首场比赛以17:13战胜威尔士队,取得本届锦标赛的开门红。

  荷球发源于荷兰,有近百年的历史,在欧洲风靡已久,是世界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目前已普及到40多个国家。作为世界上唯一的男女混合集体项目(每队4男4女),荷球的开展比较简单,简易的球架,易于掌握的裁判法;如果不是正式比赛,上场人数随条件和喜好而定,就像篮球有三对三,足球有五人制一样。

  虽然只有短短七年的时间,但中国荷球队已经取得了不错的世界排名。谈到如何让中国的荷球运动更上一层楼,世界体育总会副主席、国际荷球联合会主席扬·弗朗索表示,“中国已经有100多所高校组建了自己的荷球队,现在还延伸到了中学,这让我很欣慰。但中国的荷球运动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进大学才开始玩,一毕业就不玩了,这样对技术的长久提高是不利的”。弗朗索以中国台北为例,“他们从小学开始玩,毕业了还继续玩,所以他们的技术很好,世界排名第三”。

  弗朗索认为,荷球是一项非常有趣的运动,非常适合在高校中开展;但要让它在中国普及,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其中最重要的是教育体系和理念。

  据了解,本届比赛分为三个阶段为期10天,11月5日将决出最后的冠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荷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