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德韦杰夫羽球“单挑”普京 总统:不仅仅是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9:55  成都晚报

  提起俄罗斯体育,人们往往想到的是篮球、足球、田径、摔跤等项目,小球领域也只见网球闪光。不过日前的俄罗斯总统官方网站上,却令人惊讶地出现了一段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总理普京打羽毛球的视频。一场由国家元首“牵头”的羽毛球普及运动似乎正悄然在俄罗斯铺开……

  众所周知,梅德韦杰夫与普京同为体育爱好者。梅德韦杰夫在校期间曾是出名的运动型学生,尤其喜欢举重和划船。而克格勃出身的普京除了对柔道情有独钟外,对游泳和骑马、钓鱼等运动同样热爱。在这段长约3分钟的视频里,梅德韦杰夫在一个空旷的羽毛球馆里,手拿球拍、对着镜头谈了羽毛球运动的历史、受欢迎程度及发展,随后他又与普京切磋球技。视频中的普京并没有讲很多话,多半时间都在认真且友好地与梅德韦杰夫在网前对打。尽管两人打得太“柔和”,动作也不算太标准,但是普京有一点可能很多人都无法做到:他左、右两手皆可握拍打球,并且都打得很自如。

  梅德韦杰夫认为:“真正能打好羽毛球的人不多……而羽毛球打得好的人都善于迅速作出决断。羽毛球并不仅仅是一项运动。”他还说,俄罗斯首位宇航员加加林也很喜欢羽毛球,并且打得很好。“如果你看了视频,期待你有拿起球拍去打羽毛球的渴望,我们能从这项运动中得到很多有用的东西。”梅德韦杰夫希望通过这段视频能激励人们去打羽毛球,并且在俄罗斯校园中作为体育必修课去开展,“羽毛球能够增强体质,提高目测力、精确度和反应力,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目前,在俄罗斯境内,羽毛球正逐渐成为新时尚。俄罗斯羽毛球队主教练马克西姆乐观地表示:“许多年轻人开始接触这项运动。库尔尼科娃和莎拉波娃(微博)很美丽,她们的成功推动了网球在俄罗斯的发展。在俄罗斯羽毛球队,也有许多美女,我想她们也可以帮助在俄罗斯推广羽毛球。”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张宇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普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