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在线多语种武术频道上线 黄山将办传统武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9:10  中国体育报

  国际在线多语种武术频道上线

  本报讯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多语种武术频道上线仪式暨2011中华武术之旅活动颁奖典礼日前在京举行。河南温县、登封、河北沧州获得“CRI最受全球网民关注的中国武术之乡”称号,来自俄罗斯等国的三位网友获得“CRI中华武术之星”称号。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马为公在颁奖礼上表示,“中华武术之旅”活动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联合打造的中国武术海外推广活动,也是一次对中华武术感兴趣的全球网民的互动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北剑在发言中说,为期半年的“中华武术之旅”活动,得到了广大受众的热烈欢迎和响应。近200万网民朋友,通过国际在线的12个语言网站投票,评选出了河南省温县、河南省登封市、河北省沧州市三个“中华武术之乡”,又在全球数百位报名者中,评选出了三位“武术之星”。在评选过程中,不少境外主流媒体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10月11日至20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邀请了俄罗斯、克罗地亚等国的9家主流媒体记者赴获奖武术之乡采访,体验中国武术文化。通过国外媒体展示中国经济的社会发展。

  “中华武术之旅”活动是由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多家国外主流媒体策划实施的。活动旨在为中华武术文化提供一个向世界展示的平台,激发对象国受众对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兴趣,打造中国文化品牌。 (项涓)

  黄山成功申办世界传统武术节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黄山市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成功申办2012年第五届世界传统武术节。

  据介绍,在安卡拉举行的国际武术联合会执委会上,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以学代表黄山市作2012年第五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申办陈述报告,并现场播放黄山市申办宣传片。全体执委被黄山市独特优越的资源禀赋、深厚的文化底蕴、完善的承办条件、丰富的办赛经验和热情自信的申办服务所折服,以热烈的掌声一致通过第五届世界传统武术节2012年11月在中国黄山举行。

  世界传统武术节又称“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是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世界传统武术大赛,也是目前世界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世界传统武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4年10月起已先后在河南省郑州市、湖北省十堰市相继成功举办了4届,每届赛事均吸引70多个国家、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第四届参赛国家达83个。

  即将拉开大幕的第五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安徽省政府主办,黄山市政府、安徽省体育局承办,届时,将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5000名来宾出席开幕式和赛事等活动。 (罗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