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表明:温哥华冬奥会益经济文化损自然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6:24  新华网

  新华社温哥华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25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对该省的经济文化做出了很大贡献,但是对当地的环保却造成了损害。

  这项研究是受国际奥委会的委托进行的。研究人员运用国际奥委会认定的126个指标,全面分析冬奥会对主办地的社会、经济和环保影响。

  研究报告说,冬奥会的举办令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增了企业和就业机会,游客开支增多,促进了经济的增长。例如:冬奥会给该省带来了至少5000万加元(1加元约合0.99美元)的税收。在冬奥会举行的2010年第一季度,国外游客消费了近4亿加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冬奥会还直接或间接产生了2.078万个就业岗位,导致成立了大约800个新企业。

  报告还说,参与冬奥会申办、规划及举办的原住民和少数族裔都感受到了冬奥会在社会和文化方面带来的积极影响。另外,冬季残奥会之后进行的全国民调显示,人们对残障人士的态度更加包容。

  但是,报告也指出,冬奥会期间的温室气体排放是平时的8倍,其中相当大一部分来自观众、媒体、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碳排放。(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