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食堂揭秘 伙食搭配很有“科技含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4: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赛仅剩下一年不到的时间。中国奥运健儿励兵秣马,业已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饮食、安全、休息等很多方面都进行了特殊的安排,营养的强化和体能储备是本次集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运动员的日常三餐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工作的重中之重:因为运动营养要求的特殊性,运动员的伙食搭配不仅要花样多,口味好,还要有“科技含量”,针对各个运动项目的不同特点,分别开设小灶,在膳食中充分保证中国各路运动健儿所特别需要的营养供给。特别是,各种配餐的原料在采买时,还都要由总局配备的科研人员精挑细选,反复检测,不允许不合乎卫生和兴奋剂检测标准的烹调用品和食品出现在运动员餐桌上。因此,专门为中国运动健儿提供一日三餐的国家体育训练局大食堂,在很多人眼里,显得很神秘。

  近日,记者由冠军大食堂行政总厨韩建京带领,走访了这所富有盛名的“冠军大食堂”,走访了著名的“冠军餐桌”上各种佳肴生产出来的精细过程。韩建京特别介绍说,高强度的训练对参赛运动员的饮食健康要求很严。食用油是组成这一膳食环节的最重要因素。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三大健康油种之一,玉米胚芽油含有86%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E、磷脂和其他氨基酸等众多营养元素,便于吸收且营养丰富,能保证运动员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训练比赛。中国国家队的队员们正在精选由玉米胚芽油烹制的美食

  据了解,“冠军大食堂”所使用的烹调油,是入选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专用产品,成为中国奥运健儿“备战奥运的健康伙伴”的西王玉米胚芽油。韩建京说,这种油清香不油腻、营养价值高,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可以说是运动员最安全的天然“营养添加剂”。用西王油烹调出来的各种菜肴,让运动员餐既可口,又让人放心,使运动餐的配制达到了事半功倍的上佳效果。西王食品(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棣表示,西王在今后几年里将鼎力支持中国奥运军团,切实保障体育健儿饮食安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