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公开赛陈思明胜韩国美女 世界第一期待国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9: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浙江海宁10月25日电(记者 陈浩)2011海宁中国皮革城杯CBSA美式9球世界公开赛今天拉开战幕,在一场重量级较量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球手陈思(微博)明7比5战胜韩国美女车侑蓝率先跻身淘汰赛16强。

  年仅17岁的小将陈思明(微博)在去年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首次获得世界冠军,此后成绩十分稳定,又先后斩获今年安利杯亚军、世界10球公开赛冠军、中国公开赛亚军和沈阳世锦赛亚军,世界排名高居榜首。

  本次赛事今日开赛,陈思明首战7比0战胜王婷顺利晋级D组胜者组决赛,与车侑蓝相遇。韩国美女近年来的战绩也十分出色,获得去年安利杯冠军和今年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位居第五位。

  这场焦点比赛被安排在今晚开幕式之后进行,比赛开始后陈思明处于被动,一直在追赶对手,但在4比5落后时终于发起强势反击,连胜三局以7比5战胜对手,率先小组出线锁定淘汰赛16强资格。

  谈到这场比赛,陈思明赛后说:“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适应,在比赛中段逐渐适应比赛节奏,慢慢调整回来了。前面追得很累,有很多次机会追上了,但都送给对手了,直到5比4的时候才追上。”

  这次赛事虽然更名为世界公开赛,但前身以及赛事主体还是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主要的变化是向国际球手开放。对于这样的变化,陈思明说:“这样的变化很好,可以让一些小球手通过国内比赛就能和世界高手学习,是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虽然贵为世界第一,但陈思明在全国排名赛并没有出色的成绩,她说:“其实挺惭愧的,我在全国排名赛还从来没进过决赛,希望这一次能有好一点的成绩。”

  对于夺冠的话题,陈思明又很谦虚地说:“顺其自然把,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可能沈阳世锦赛就是自己压力太大才会失利,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打好每场比赛就好。”沈阳决赛时,陈思明输被国家队队友毕竹青,目睹后者首夺世界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陈思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